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产业发展政策好 群众致富热情高 黄龙县三岔镇春耕生产见闻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3-29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在给苹果幼苗施有机肥

通讯录 白杨越 刘文峰 本报记者 樊小帅

“一天给110元,闲暇时间在这儿打工,既学会了技术能管理自家果园,又赚了钱,真是不错……”黄龙县三岔镇木昌桥村55岁的齐金一边干活儿一边说。

近日,陕西果业集团黄龙有限公司矮化苹果基地内一片繁忙的景象。一排排矮化果树遍布原野,仿佛画在大地上面的五线谱,劳作耕耘的果农,宛如上面跳动的音符。

三岔镇像齐金这样在果业公司打工的人并不是少数,贺新斌两口子一年除自家果园的收入之外,在这打工一年能赚四五万元。60岁的贫困户李康顺,身体残疾,为了照顾他,场长陈启华给他安排了体力较轻的活儿,让他也能有一笔收入。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建成4个矮化苹果示范基地,共计6041亩;建成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共计300亩;为当地群众日均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搭建了农资配送和技术服务平台;设立销售网点18个;两条4.0智能选果线已完成安装调试投入运营;现代果业商务中心、产销服务中心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我们现在都施有机肥,结出来的苹果口感好。”三岔镇四条梁村村民米志军一边施肥一边说。和几年前相比,群众科学管理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施肥、栽树、喷洒农药……这两天,和米志军一样在果园里忙碌的群众大有人在。

今年以来,三岔镇先后组织技术培训8次,外出参观学习考察1次,苹果技术服务队也多次对各村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和免费服务,完成老龄果园间伐700余亩,新建幼园4000余亩,群众对有机肥的认可度逐渐增加,烟熏防冻坑的挖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三岔村红专公社生态园处于瓦瓮河和李家河交汇处,园内有荷花池、垂钓池、生态涝池,水质优良。在政府的引导下,生态园又在荷塘和周边水域养殖了1.5万只中华绒螯蟹。“荷蟹混养”的立体农业模式为生态园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三岔村集体经济多了一份保证。

与此同时,梁家山村种植土豆、长石头村种植黄豆,还有的村打算发展蜜本南瓜、油菜、小杂粮、蔬菜等农作物及中药材。该镇通过大力实施“一村一品”特色农业计划,不断探索群众增收致富新途径。

新闻推荐

公开抽签选新房 把家安到城里来 黄龙县避灾搬迁安置户喜分新房

●群众现场抽号本报讯(记者乔建虎通讯员吴邵斌)近日,黄龙县在宏林湾小区举行了2018年避灾搬迁安置房分房仪式,来自全县7...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宣讲消费安全2019-03-19 01:02
评论:(产业发展政策好 群众致富热情高 黄龙县三岔镇春耕生产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