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坚守,只为呵护这片绿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03 17:12   https://www.yybnet.net/

?张国田正在瞭望周边山林情况。

本报通讯员 杨子忠

在黄龙县黄龙山官庄林场有这样一群人,片片森林是他们的家,林场里的每一棵树,都被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倍加呵护。这里工作辛苦,生活单调,但他们却早已离不开这片绿色的“家”了。他们就是林场护林员。根据规定,按时向林场报平安,是每名护林员每天必打的一个电话。

今年50岁的张双喜是黄龙山林业局官庄林场邢家塬护林员,从事护林防火管护工作32年。每天早上,他都会骑着摩托车对5464公顷天然油松林进行巡护。“我父亲就是护林员,我现在也工作30多年了,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把这片山山水水守护好。”张双喜说。

王林卿是官庄林场护林防火队伍中的一名宣传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对进入官庄油松林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宣传提醒。“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对过往车辆、游客进行登记,宣传防火知识,提醒游客不要把烟头从车上扔出去,不要把火源带进林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王林卿说。

郑李军是官庄林场的一名巡察队长,从事林业工作20年来,他每天都要在村庄道路上进行巡查宣传,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守望、无私奉献。郑李军说:“虽然很辛苦,很多时候节假日也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在我们的努力下,这么多年来,这片林子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火灾。能够守护好这片林子,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开心。”

52岁的张国田,从事森林防护工作30来年,在瞭望台一干就是25年。老张每天隔半小时就要瞭望一次周边山林情况,并做好记录,及时对发现的野外用火情况进行准确报告,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他说:“虽然护林防火工作十分辛苦,生活单调,但是已经深深爱上了这片森林。”

黄龙山官庄林场是黄龙县森林植物群落保存最完好的一处林场,林场面积23656公顷,其中,林地面积21845.9公顷,森林覆盖率95.4%。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林场每一名护林员的辛苦付出,虽然他们岗位不同,但却肩负着一个共同的责任,那就是守好林地这个“家”。

新闻推荐

绿色创业路 记黄龙县石堡镇红石崖村妇联主席方连芳

通讯员窦可军王华本报记者常青三月的核桃园里,熙熙攘攘地聚集了一堆人,大家在和镇上请来的核桃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怎么开展核...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只为呵护这片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