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村支书马连正找初心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11-28 10:16   https://www.yybnet.net/

石立张延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张小雄

陕西省黄龙县三岔镇三岔村村支书马连正是个“粗人”,说话声音大、嗓门高,最起先被村民称为“三岔镇李云龙”。

最近的马支书有了新变化,他说都是主题教育影响的,“初心”和“使命”正在不断找寻。

作为黄龙县三岔镇镇政府驻地,三岔村有120户470人的常住人口和30名党员,在他们心里,马连正是主心骨,从2018年4月2日马连正担任村支书的那天起,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今年9月7日,一大早,8辆拖拉机整齐地出现在村上搞基建的石材挖掘处,马连正带头组织了党员、村民15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一车车本可以卖钱的石渣子拉往李家河。他心里知道,李家河30户人家的苹果眼看就要上市,路不好果商不来,苹果不好卖,于是他义务出工出力,两天下来,将近2公里的道路整修如新。路的问题解决了,苹果好卖了。

村上杨家峁14户人家400亩苹果园发展得很好,眼见秋收,干活工人找不下,原因是果园附近没有电。9月30日,马连正眼睛红着血丝和镇供电所的工人出现在杨家峁,开始测量、架线、安装变压器……电终于通了,杨家峁的果农笑了。殊不知,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马连正跑了不知多少趟。

村民的事无小事,一年的收入就看眼前的个把月。前段时间,村民反映,果库都被果贩子预定完了,存不进去苹果。马连正拿出了他好久不用的“个性”直接找昊龙、宇星两家果库说事。他说不是让不让存的问题,而是必须存的问题。果库负责人知道马连正的脾气,也知道他为了村民胆子大,仅仅隔了三天,腾出了300吨的存储库,15户村民302吨的苹果硬是想法儿给放了进去。

“还是马书记厉害,有办法!”村民唐东芳一次性存了43吨,是村上存量最大的,她也是第一次对马书记点了赞。

如今,专项整治工作开始了,村上的机动地、四荒地还有不少没有手续,按照镇上安排,马连正在村上内部会上表态,三岔村成了第一个完成摸底上报的村。一场声势浩大的农村三资清查整治拉开了大幕,这正是马连正期望的“战场”。

新闻推荐

因生态而美 凭生态而立 黄龙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小记

本报记者郑鹏通讯员边浩东11月16日,在湖北省十堰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黄龙县获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支书马连正找初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