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奋斗的状态 火热的场面 渭南市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纪实

来源:渭南日报 2019-12-19 00:36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渭南市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保持定力,迅速行动,定措施、抓落实、求突破,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六大攻坚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1~11月,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0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6%。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全市项目建设持续用力给力,为经济稳增长工作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绩来之不易,工作还须努力!

本报记者 白冰涛 实习记者 王彤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实际,准确研判,科学决策,将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攻坚年”,印发实施了《渭南市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方案》,聚力扩大有效投资,以项目建设赋能渭南高质量发展。

按照《渭南市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方案》安排部署,全市上下齐心、共同发力,下大力气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扎实开展在建项目攻坚行动、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前期项目攻坚行动、项目策划攻坚行动、项目要素保障攻坚行动和项目服务保障攻坚行动,以项目攻坚积极应对经济下行态势、弥补发展短板、体现能力担当。走进项目工地,塔吊忙碌作业,挖掘机、货运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抓紧施工,现场一派火热场面。他们以奋斗者的姿态,坚守在秦东发展的一线,奏响了渭南高质量发展的华美乐章。

数据显示:1~11月,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0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6%。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渭南市投资增速比8月份提高了5.6个百分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从低于序时进度提高到与序时进度基本持平。

奋起集中开工项目474个

东风吹,战鼓擂,项目建设再发力。12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市第四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达刚控股渭南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渭南高新区举行。各县(市、区)在各自分会场举行了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项目68个,总投资2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7亿元。

开工难是项目建设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渭南市利用重大项目的开工组织全市项目建设动员,这既是扩投资、稳增长的再发力,也是提士气、鼓干劲的再动员,对促进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除12月11日外,渭南市分别于2月19日、6月24日、9月20日组织全市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集中开工市、县级重点项目406个,年度投资515.8亿元。通过项目集中开工,全市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建设高潮。

坚持落实“抓领导、领导抓”项目责任制。渭南市以省级重点项目和市级重点产业项目为重点,确定了29个省市级重大项目,由市级领导同志包抓推进。组织开展项目坚持一季一督导,多次组织赴县(市、区)项目一线调研督导,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加压推进。事实证明,领导重视对项目建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达刚控股渭南基地项目就是代表之一。

在12月11日的开工动员会上,达刚控股渭南基地项目同时开工。这个项目从投资接洽到正式签约再到开工建设仅仅用了5个月,再次刷新了招商引资“渭南速度”。项目总投资19.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筑路机械及配套产品生产线,二期投资11.5亿元,主要建设公路养护大数据中心和研发中心。该项目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对促进渭南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渭南作为达刚控股集团战略发展主要承载地,我们将秉持‘扎根渭南,创造未来’的发展经营理念,将达刚控股渭南基地打造成集团新业态的总部基地,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筑养路高端装备产业研发、制造服务和大数据展示园区。”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傅建平表示,将精心组织、管理、施工,以一流建设质量、速度,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早日完工。

奋力145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重大项目的建设中,诸多“拦路虎”摆在前行路上,一系列问题互相交织,种种“考验”不断凸显。渭南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攻项目,只争朝夕抓落实。

12月4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黄蒲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7亿元。其中,拟今年年内建成通车的蒲城至白水段主线路基工程、桥梁工程和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有望年内建成。

今年的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明确要求黄(龙)蒲(城)高速白水至蒲城段年内建成通车。黄蒲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榆(林)蓝(田)线的一段,项目起点位于延安市黄龙县,终于蒲城县与渭蒲高速相接,路线全长80公里,总投资约75亿元,其中渭南境内全长55公里。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征迁难度大、手续多、石料供应紧张、进度慢等多个问题。为此,6月3日,渭南市成立高速公路建设工作专班,集中各方力量解决高速公路建设各类难题,为项目有序推进扫清了障碍,创造了有利条件。

这是渭南市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3月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重点项目推进会,把道路建设作为全市“项目建设攻坚年”的重中之重,启动交通项目建设大会战。与此同时,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分解落实2019年全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任务的通知》,建立了市交通项目调度协商会议制度,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定期研判,解决问题。目前,合阳至铜川高速公路、310国道华阴至渭南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等重大交通项目推进顺利。

交通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为其他项目建设作出了示范。市级领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级政府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项目施工方共同发力,聚力破解项目的制约因素。建立了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集中办公工作日制度,重点解决项目手续办理中存在的难题。(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健康小屋”到基层 居民健康得保障 黄龙县石堡镇着力提升基层慢性病防控能力

●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解健康小知识本报讯(记者贺卓通讯员窦可军刘旭)“您的血压有点儿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咸的。”“您的...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斗的状态 火热的场面 渭南市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