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黄龙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9-12-06 06:2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 通讯员 王华)12月4日,黄龙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深入推进法治黄龙建设营造浓厚氛围。黄龙县委书记王云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富荣参加活动。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走进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和宪法公园接受法治教育,集中学习宪法法律知识,走上街道参加并检查指导相关宣传活动。县人大各工委及办公室负责人、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在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宪法公园参观学习并重温宪法誓词。各中小学校广泛组织学生举行宪法诵读活动。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各种“接地气”的宪法宣传活动。

2个执法普法成员单位沿街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全天集中宣传宪法知识,向全县干部群众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广泛深入传播法治理念,来往群众学法热情高涨,纷纷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沿街宣传共设立宣传点44个,参与宣传人员200余人,动用法治宣传车3辆,悬挂法治宣传横幅51条,发放法律图书3000余册,法治宣传单5000余份,制作展板、宣传栏、挂图40块,解答法律咨询230人次。

据了解,今年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黄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将在全县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以“12·4”集中宣传、重温宪法誓词、“宪法九进”、法律知识线上线下竞赛、赠阅宪法法律读本、业务培训教育等十项活动为总领,以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宪法公园两个全省首创法治阵地的宣教为重点,以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自主开展为延伸,力求实现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着力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提升全民法治素质,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法治县、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为黄龙“生态立县、绿色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新闻推荐

省司法厅对渭南市人民医院法医司法鉴定所进行年度考核

本报讯(通讯员田婷)11月27日,陕西省司法厅2019年度司法鉴定考核组组长、市检察院法医技术处处长张小民一行,在渭南市司法局公...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龙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