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赵雅萍:入户排查 守护健康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2-03 10:31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初五早上7点半,黄龙县石堡镇干部赵雅萍出了家门,手里拿着登记册、笔和宣传彩页,来到自己所负责的第四片区第十五网格锦泽小区,开始了新一天的入户排查工作。

在小区一号楼门前,赵雅萍熟练地将镇上发放的排查公告贴在楼门口。随后,她敲响了要排查的第一家住户的大门,开门的是家里的女主人,问清来意后,热情地招呼她进了门。

“大姐,您家里近期有没有外地返回人员?有没有湖北武汉的返回人员?”赵雅萍问得仔细,女主人也答得耐心。将户主姓名、职业、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一一登记在册后,赵雅萍给该住户发放了黄龙县发布的《告全县人民书》,并反复叮嘱他们一些注意事项。

中午12点半,排查完锦泽小区的赵雅萍回到了城东社区,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她赶紧坐在电脑前对排查结果进行梳理、汇总。数据整理完毕后,又立即到下一个小区进行摸排。路上,赵雅萍抽空掏出一包方便面吃了几口。

“姐,你就吃方便面啊?我这里还有火腿肠呢,给你一根。”同行的段莉茹塞给赵雅萍一根火腿肠。

“这一顿也算有荤有素啊!”赵雅萍开玩笑说。

入户、询问、登记,一下午的时间过得飞快。之后,赵雅萍马不停蹄地进行梳理、汇总、整理数据,等这些后续工作完成,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10点半。赵雅萍简单收拾了一下,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这场疫情来势凶猛。我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作为一名普通干部,也想出一份力。这三天挨家挨户摸排下来,虽然累,但是一想到能够深入一线,参与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就感到很光荣。”回家的路上,赵雅萍告诉记者。

像赵雅萍这样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摸底排查的干部,黄龙县石堡镇还有不少。据了解,自大年初一以来,石堡镇抽调215名镇、村(社区)干部,192名机关干部,组成82个排查工作组。截至目前,共排查9407户19046人。

新闻推荐

黄龙县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徐选朝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本报讯日前,经中共延安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黄龙县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徐选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雅萍:入户排查 守护健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