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白耀文:带着大家发“羊财”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2-04 10:58   https://www.yybnet.net/

?●白耀文在圈舍中喂羊

“我去年共养殖200多只山羊,年前已经全都订出去了,收入还是很不错的!”黄龙县圪台乡长村村民白耀文自豪地说。

长村位于黄龙县圪台乡东部,是典型的两山夹一川地貌,一直以来,当地群众以传统农业为生,属产业薄弱的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养羊业,白耀文成了村里远近闻名的“养羊大户”。

2017年,养殖之初,白耀文不仅阅读了很多关于养羊产业的相关书籍,还通过网络向兽医、专家和其他养殖专业户求教。就这样,边学习边摸索,白耀文靠着勤劳的双手和一股钻研的劲头,将养羊产业发展壮大,养殖规模达到了300头。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壮大,羊绒、羊粪和羊肉等都陆续为白耀文带来了收入,让他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2019年初,白耀文通过网络了解到东北白绒山羊的绒更多、个头更大,品质也更好,于是他先后两次前往辽宁省考察,第一次就购回了5只种羊,在近一年的试养殖期内,东北白绒山羊完全适应了长村的气候环境,个头大了不少,而且肉多膘厚,引来左邻右舍的村民前来观摩,大家对该种羊的养殖前景很是看好。

白耀文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带着乡亲们共同致富,他说:“我有信心,带领乡亲们发展白绒山羊共同致富。”

2019年底,白耀文再次前往东北,这次他一次性订购了30多头新羊崽,与他同行的6个村民也买回了东北白绒山羊。

如今,在白耀文的带领下,长村不少村民陆续走上了发展养羊产业的道路,目前全村已有8个养殖大户,养羊超过1300只。

新闻推荐

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滑轮+越野滑雪全能锦标赛开赛

本报讯(通讯员任巧花)1月18日,“延旅杯”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滑轮+越野滑雪全能锦标赛在黄龙开赛,来自延安市榆林市西安市...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耀文:带着大家发“羊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