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陕西黄龙: 疫情防控不松劲 产业发展不断档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2-26 21:01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小雄 通讯员 王华 刘文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黄龙县三岔镇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稳步推进苹果产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产业发展不断档。

“最近发了几车苹果?市场行情怎么样?”2月16日,开通疫情期间苹果“绿色通道”的第4天,三岔镇党委书记李广爱来到辖区华龙果业回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询问到。

“截至目前发了5车,工人现在还在加班加点分拣,后面会加快发货的速度。”企业负责人说。说起这次开通“绿色通道”一事,辖区企业连声称赞,镇上不但主动帮忙协调县上部门,还安排专人协助制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预案。办理通行证过程中,镇经济综合服务站全程跟踪服务。车辆进入三岔镇域,镇村企三方联合进行消毒、监督,做好后勤保障。

不只是销售,作为全县苹果产业强镇,每年果树的新建和春管也是三岔镇的重头戏。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邀请县农业农村局苹果专家来镇进行技术指导。各村当前正在对近年果树新建、间伐和老园挖改提前进行摸底,镇党委、政府也在多方联系协调农用物资和优良苗木。

想真正有好收成,管理技术是关键。为了加快全镇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的步伐,镇上在前期建立“人才库”的基础中,重点在每个村选拔培养1名“土专家”。主管农业副镇长作为队长,统一管理,定期组织外出学习技术。“土专家”负责在全村进行技术推广和日常果树管理服务。下一步,黄龙县三岔镇将继续补齐发展短板,延伸苹果产业链,提升苹果价值链,确保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赵文嵘:当过兵就是不一样

“文嵘,梁家山卡点是咱们黄龙的西大门,你带领交警队、派出所、卫生院一定给咱守好了。”接到黄龙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捐赠物资表心意2020-02-04 10:46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黄龙: 疫情防控不松劲 产业发展不断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