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黄龙县:萌娃们欢乐“归队”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6-17 06:26   https://www.yybnet.net/

?●餐前认真洗手

本报讯(记者 崔东 通讯员 王姣)“宝贝们来,向这边走,排队站好啦!”6月10日,在黄龙县石堡镇幼儿园的大门前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小萌娃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迎来了入园第一天。

早晨7时许,小萌娃们背着书包,戴上口罩,按照提示牌依次间隔一米五的距离,整齐排起长队,在老师们的悉心引导下,经过测量体温、洗手杀菌、晨间检查等入园程序后有序进入校园。“幼儿园终于开学了,作为一名家长又期待又担心,但今天来到园区看到从门口到教室,包括食堂,都准备得非常充分,测温、消毒、扫描二维码,感觉开学准备工作很到位,我们也放心了。”幼儿家长明婷平说。

经过漫长的假期后重新相逢,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沉寂已久的校园也重新充满了欢声笑语。干净整洁的园区环境、细致入微的开学安全筹备工作,家长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接到开学通知后,我们及时组织老师对园区进行全面清扫和预防性消毒,在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的同时,还邀请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和复学演练。”该幼儿园副院长范巧英告诉记者。

范巧英介绍,该园采取分年级分班级错峰入园的措施,要求幼儿保持距离排队完成检查登记等程序,家长一律禁止入园。开学第一课也为幼儿们准备了“科学防疫从我做起”的防疫科普特别安排,向孩子们讲解疫情防控小技巧,确保幼儿在园期间健康安全。

据了解,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一县一策、一园(校)一案、家长自愿”的原则,黄龙县各幼儿园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提早进入工作状态,从卫生清洁、教具准备、环境创设、幼儿活动区全面消毒等方面,为开学做好准备工作,并于6月10日开始,采取分批错峰的方式,安全有序迎接幼儿开学入园。

新闻推荐

小小乡村向美而行 黄龙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小南沟施工现场?●“乡村大舞台”活跃了百姓文化生活?●薛桂龙一家在院子里聊天通讯员窦可军本报记者常青一条条蜿...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盆栽里的美丽经济2020-05-14 05:55
猜你喜欢:
评论:(黄龙县:萌娃们欢乐“归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