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延安市蜂业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2-30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建虎 袁波)12月29日上午,市蜂业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恽代英烈士侄孙、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兼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恽铭庆出席。

恽铭庆说,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业委员会把蜜蜂的养殖、蜜蜂的产品及蜜源地,按照现代产业发展的要求制定标准,希望各地蜂产业能够按照标准生产,确保把优质的产品送到老百姓的餐桌上。延安有好的蜜源,但是蜜蜂养殖产业存在碎片化、个人爱好化等小范围、小规模生产问题,因此成立蜂业服务中心,有利于蜂产业按照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的要求,把蜂农、企业和市场组织起来,提高生产效率,做高品质的蜂蜜产品,从而增加蜂农收益,促进生态的多样化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助力延安农业实现高端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延安市以延安洋槐蜜、中华蜂蜜为主打品牌,大力推进蜂蜜文化资源、信息资源、蜂种资源、服务平台和技术体系等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中国洋槐蜜之乡”“中华蜂蜜之乡”。此次延安市蜂业服务中心的成立,为延安蜂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服务的良好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延安市蜜蜂养殖技术水平和蜂产品加工销售能力,加快延安市蜂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促进“延安洋槐蜜“”中华蜂蜜”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全市蜜蜂饲养量达到23.8万箱,蜂蜜产量5000吨,形成了5个万箱以上规模养殖县区,宝塔区、黄龙县分别被授予“中国优质洋槐蜜蜜源基地(槐蜜之都)“”中华蜜蜂之乡”称号。特别是2020年,全市蜂产业实现产值2.2亿元,带动150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蜂产业成为延安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新闻推荐

心系百姓 情暖患者 延安市人民医院赴黄龙县交流义诊

本报讯(通讯员张婧李海丽)12月10日,市人民医院骨外党支部、内科党支部的专家们走出病房,来到黄龙县人民医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蜂业服务中心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