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春到果园剪枝忙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3-09 08:22   https://www.yybnet.net/

人忙春来早,为引导果农对果树进行科学规范管理,实现果品生产提质增效,新年刚过,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崾崄乡各村开始了果树春季管理工作,大小果园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近日,在崾崄乡太地塬村,金星果业专业合作社的果树修剪技术人员对苹果树按照树体的不同生长阶段和树型的要求,在保证通风透光的前提下,利用短截、回缩等修剪技术剪除枯枝、病枝,培养结果枝组。种植户们跟着技术人员边学边剪,大家干劲十足,忙得热火朝天,为秋季苹果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我家110多亩苹果园,进入盛果期的有30多亩,去年卖了57万元。大年初五就开始进地剪枝了,这对果树春季发芽很重要,接下来还要刮粗翘皮、查腐烂病、喷石硫合剂、施肥......春管工作马虎不得,希望今年收入更好。”提到去年的收成,鲁家塬村苹果种植大户周银武笑得合不拢嘴。

截至目前,崾崄乡苹果种植面积累计达18900亩,除了春剪,清园、施肥、浇水等春管工作也在加紧进行。今年,崾崄乡将持续以苹果产业高标准、精细化的发展模式,加快树种更新换代,改进管理方式,优化管理技术,为全乡苹果产业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李永超 白杨越)

新闻推荐

无限“风光”耀绿洲 黄龙县发展绿色能源小记

圣君庙风电场办公区施工现场中电投工作人员查看机器设备圣君庙风电场中控室光伏项目通讯员段导茹记者常青大山里漫山的红...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小寺庄里辣椒香2021-02-19 00:49
猜你喜欢:
学习雷锋好榜样2021-03-05 09:32
评论:(春到果园剪枝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