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蔬菜产销一体化 大棚种植有奔头 黄龙县石堡镇发展大棚经济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3-18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采摘圣女果

本报讯(记者 贺卓 通讯员 窦可军 宋亚洁)阳春三月,在黄龙县石堡镇泄湖村吉家湾的半山腰上的蔬菜大棚里,新鲜、碧绿的蔬菜惹人馋。

吉家湾产业园区技术员王长来看着大棚里的累累硕果,他开心地说:“这座棚里的西红柿今年刚上市就收入了3万元,让我干劲儿更足了。”

2020年以来,石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4+X”产业布局和镇党委、政府打造“一城三川三区两河”发展总部署,以打造县城“菜篮子”为目标,高标准建成吉家湾温室大棚11个,占地13亩,大力发展菜、菌、蔬、果产业,引领镇域北川发展大棚经济,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3月13日下午,满身沾着泥土的王长来正忙着和工人一起清理大棚,迎接即将来园区采摘的第一批顾客。“每颗果子都是我们精心培育的,绿色有机,营养丰富。”王长来说,棚里共栽植1.5万株番茄,有5个品种。每个品种的番茄口感不同,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这两天,棚里蔬菜都到了成熟期,我们园区开发了蔬果自助采摘项目,圣女果、西红柿是最受顾客欢迎的采摘果类。这样‘产加销’一体化的流程,不仅能让顾客吃到新鲜健康的有机果蔬,也能有效推动大棚产业向精品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园区负责人张华平介绍道。

为了种好蔬菜,村民窦桂英也是四处拜师,求教大棚蔬菜种植户,跟着技术员学种植,同时在网上下载资料学习技术。“这几天,我要给大棚卸棉被呢,棚体不一样,光照温度也不一样。好品种加上科学种植,发展农业有着不错的‘钱景’。”窦桂英信心满满地说。

有了政府扶持、科技加持、群众支持,石堡镇的农民们正奔跑在产业发展的“快车道”。下一步,石堡镇将继续做大做强设施农业、育种育苗、果蔬采摘等特色农业,巩固提升特色旅游业,形成布局清晰、特色明显、重点突出、结构优化的产业体系,全力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黄龙县综合农贸市场换新颜

来农贸市场购买物品的群众络绎不绝通讯员任燕燕农贸市场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被形象地称为“菜篮子”。黄龙县综合农贸市...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产销一体化 大棚种植有奔头 黄龙县石堡镇发展大棚经济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