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迎春生长乘势上 项目建设掀热潮 延安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综述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3-24 09: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彦

春天是属于新生者、复苏者的季节。褪去寒冬的凛冽,幼苗破土而出,江河破冰而流,春草恣意,春花欢闹……延州大地上生机勃发,春意翻涌。

春天是属于开拓者、奋斗者的季节。在延安3.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13个县(市、区)的重点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基坑迅速下沉,建筑拔地而起……延安已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

抓早动快 前期工作重点攻坚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新年伊始,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集中推进会议为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拉开帷幕,也传递出全省上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强烈信号。延安市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决策部署,抓早动快,启动市级重点项目前期工作集中攻坚行动,强力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

2021年,延安市共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355个,总投资32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3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94个,基础功能类项目121个,民生类项目40个。新建项目232个,总投资20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7亿元,占总年度投资计划的68%;续建项目123个,总投资12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6亿元,占总年度投资计划的32%。

3月10日,全市232个新建项目中,已基本办结前期审批手续具备开工实施条件的项目79个。应办理审批事项共计1905项,办结694项,正在办理的246项,未办理965项,其中子长市、黄陵县、黄龙县、吴起县、洛川县、延长县前期审批手续已办结和正在办理事项达到60%以上。

你追我赶 集中开复工冲锋向前

3月5日,子长市第一季度6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3月6日,安塞区第一批5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3月9日,南泥湾开发区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3月10日,吴起县首批39个重点项目、延川县第一季度36个重点项目、富县第一季度59个重点项目分别集中开复工……

3月上旬,全市355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152个,开复工率43%,总投资104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4.6亿元,占总年度计划投资的34%。其中新建项目开工73个,富县、黄龙县、洛川县、南泥湾开发区开工率在50%以上。续建项目复工79个,安塞区、吴起县、延长县、甘泉县、洛川县、黄陵县、黄龙县、南泥湾开发区复工率达100%。

“今年,安塞区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力推进90个重点项目建设,概算总投资101.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84亿元。”安塞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振宇在安塞区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表示,安塞区剩余重点项目将分两批次陆续开工,力争在3月底开复工80%,6月底100%开工。

子长市今年共安排建设重点项目123个,涉及能源化工、文化旅游、农业产业和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一季度我们开复工项目62个,开复工率达66%。”子长市经发局副局长刘东告诉记者,子长市要求各镇(街)、部门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最大限度精简流程,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力争使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延安新立德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金焰表示,作为风电企业代表,他们会集中骨干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项目建设,促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炽热火红 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

2021年重点项目开复工大幕已经在延安这片红色热土上拉开,工地上轰鸣的机械声伴随着习习春风,将“十四五”开局的新希望洒遍延安的每一寸土地。

延安会议中心综合体项目是省市级重点项目。复工前,项目已完成会议中心2层混凝土浇筑、钢结构外加工和四星级酒店样板段建设。3月上旬复工后,进场工人达220人。3月下旬,主体项目精装修和幕墙单位进场施工,4月中下旬将完成整体结构封顶。“我们分解任务到每家施工单位,确保时间节点明确,做到忙而不乱,以切实保障项目在2021年9月份顺利完工开业。”延安荣民房地产公司项目总经理闫炜告诉记者。

3月16日,延安市姚店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PPP项目开工。施工现场,项目基坑已经下挖,挖掘机长臂挥舞,铲车来回奔波,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抢进度。延安中节能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华表示,项目合同工期是2年,但是为了尽早缓解全市水污染防治压力,他们将组织、带领各参建单位紧盯项目关键环节,精心施工,力争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项目建设全部任务。

延安红街、黄陵矿业公司2×660兆瓦电厂项目、延长石油富县电厂、安塞水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等等,每一个重点项目都承载着一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炽热火红的干劲儿在每一位项目建设者的血液中沸腾,他们开足马力,奋勇前行,争先恐后开启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为延安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从春天出发,圣地儿女带着穿越寒冬获得的力量勇往直前,用奋斗的脚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谱写延安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辉煌篇章。

新闻推荐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等专题调研

扫码阅享全文近日,陕西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组成3个调研组,分赴安康市汉滨区、延安市黄龙县、宝鸡市千阳...

黄龙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黄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周的“修剪团”2021-02-23 08:45
猜你喜欢:
学习雷锋好榜样2021-03-05 09:32
评论:(迎春生长乘势上 项目建设掀热潮 延安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