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乡村“信使”郭小喜:22年如一日 行程超80万公里 只为“编织”乡村幸福梦 通讯员 任燕燕 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2-28 08:44   https://www.yybnet.net/

身穿一身绿色邮政工作制服,22年来,每天穿梭在乡村之间,把报刊、信件、快递等准确无误地送到村民家中,他就是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圪台邮政所投递员——郭小喜。

22载风雨路

只为乡亲的邮件不“迟到”

每天早上八点半,郭小喜准时到邮政所,按片区分拣报纸、快递,开始一天的工作。

今年48岁的郭小喜已经当了22年的邮递员,平均每天都要跑个百十公里。近几年,随着网络的发展,群众网购越来越多,郭小喜就承担起投递员和营业员两份责任,他与村民的联系也更频繁了。山里的人们已经习惯了郭小喜每天的出现,在他们眼里,郭小喜已经远远不只是一位投递员,更像是一位老朋友。

绿衣“信使”搭起沟通桥梁

多年来,郭小喜一直不停歇,这条路他走了8000多次,行程超过80万公里,但从未出现过投递错误。

据了解,像郭小喜这样的投递员在黄龙县还有19名,他们服务于全县47个行政村,日复一日地把快递包裹送到群众家门口。

“近年来,黄龙探索推出‘邮快合作’模式,加大农村末端物流服务网络建设,打通快递进村的‘最后一公里’。”黄龙县邮政分公司负责人马飞介绍说,后续邮政会积极与其他民营快递公司达成邮快合作,满足广大农村消费者快递服务需求,为黄龙县经济发展提供服务支撑。

新闻推荐

陕西黄龙:春来好时节田间农事忙

本报延安讯(白杨越全媒体记者张小雄)春节过后,陕西省黄龙县崾崄乡境内天气情况良好,为果园春管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才罢“年”...

黄龙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大棚地里春意浓2022-02-23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信使”郭小喜:22年如一日 行程超80万公里 只为“编织”乡村幸福梦 通讯员 任燕燕 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