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黄龙 > 正文

大棚地里春意浓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2-23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韩婷 记者 杜音樵)人勤春来早,大棚春耕忙。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黄龙县瓦子街镇南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已然呈现出一派热闹忙碌的春耕景象。

翻地、起拢、整土……近日,记者走进温室大棚里,看到菜农们正拿着锄头忙碌着,为培育秧苗做好了充分准备。

“去年,我们瓦子街村共种植了1000亩大棚蔬菜,主要以甘蓝为主,取得了不错的效益。今年,群众种植大棚蔬菜的热情更加高涨,我们计划种植新品种中甘15号甘蓝2000亩,后期还会陆续种植豆角、西红柿等蔬菜。”瓦子街村党支部书记刘忠玉说。

据了解,中甘15号属于中早熟春甘蓝的一种,这两年市场行情看好,销路不愁。去年,瓦子街村的大棚甘蓝批发价格达到每公斤2元以上,单亩收益达到1万元以上,种植户年均增收10万元以上,真正成为菜农们的“致富金果”。

在瓦子街村范家湾组,掀起甜瓜大棚的保温帘,一股热气扑面而来。种植大户张玉强正在甜瓜采摘园里忙碌地平整土地。“今年我早早就育好了苗,只等把地收拾出来进行移栽了。去年我家的甜瓜长势喜人,挂果多、个头大、口味好、销售不错,今年我扩大种植规模,相信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收入会越来越多。”张玉强满脸自信地说。

在温室大棚育苗的黄金时期,瓦子街镇积极引导群众从春耕期开始严格部署、从育苗开始严格把关,在种植蔬果上提质增效、稳岗拓岗促就业上持续发力,大力开展科技示范、技术培训,打造富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奋楫争先攻项目 延安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综述

记者郑鹏近日,高新区思明机电项目、陕西金元安塞100兆瓦风电、黄龙县长宁河隆飞绿电200兆瓦平价光伏、甘泉韵达延安电商产...

黄龙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退休手续办理记2021-12-29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大棚地里春意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