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洛川县北关小学 微课竞赛展示教学风采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14 1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了给教师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丰富学校教学资源,推动课堂教学方式改革,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2月11日下午,洛川县北关小学举行了首届微课制作大赛活动。

此次微课制作比赛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信息等多个学科,共有15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以现行教科书为基本内容,自主选择某一课重难点设计课程,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和设备,录制成时长在8分钟左右的微视频,并配套提供与该教学主题相关的素材、练习测试等辅助性教学资源。为了做好此次微课比赛工作,该校多次给教师进行了培训,赛前各位教师也从研究教材、备课、制作课件等方面进行充分的准备。参赛中,各学科教师都能结合微课的特点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微课制作,宣传入心,培训到位,全员参与,很好地体现了该校教师能熟练地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设备。同时,参赛教师不仅在活动中展示了自己的精品微课视频,还头头是道地阐述了设计理念和教学思路,着实让大家耳目一新。

新闻推荐

洛川县看守所工作机制有创新 创新+精细化管理推进科学规范化

本报讯(通讯员冯妮娜党永福)“咱们看守所的整体工作在这个信息平台上都可以查到,你看,这是咱们的监区文化,这个是党建活动……”近日,笔者来到洛川县看守所,在一进大门的智能型信息平台上,所长王法海一边...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洛川县北关小学 微课竞赛展示教学风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