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医院联合慈善协会雪中送炭 帕金森病患者换上“救命”电池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2-22 08:42   https://www.yybnet.net/

眼看着脑起搏器电池即将耗尽,延安帕金森病患者王大姐陷入了两难。为了给她治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不想再拖累丈夫和孩子,王大姐决定不换电池。就在一家人陷入困境之时,交大一附院联合陕西省慈善协会,为王大姐送上更换“救命”电池的救助款,助一家人渡过难关。

“如果没有这笔慈善款,我现在已经丧失自理能力,更别说干些农活贴补家用……”昨日下午,刚更换完脑起搏器电池的王大姐热泪盈眶地说。

原来,王大姐来自延安市洛川县的农村,受帕金森病折磨十年,2007年因帕金森病肢体右侧严重震颤,做了左侧苍白球毁损术,术后右侧抖动得到改善,但好景不长,她的左侧肢体也出现僵硬震颤等症状,无奈2011年又做了右侧脑起搏器,经过连续两次手术(毁损+脑起搏器),尽管负债累累,但大部分症状得到改善,家务和地里、果园里的农活又能干了。

今年是王大姐脑起搏器术后的第六年,经历毁损手术的右侧近几年又出现了帕金森病的抖动和僵硬,做脑起搏器的左侧也面临电池耗竭。对于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

“不换了,我不能再拖累你和孩子。”王大姐坚定地对丈夫党先生说,一家人陷入了深深的痛苦和纠结中。电池电量耗竭,如果不换王大姐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可能瞬间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换电池吧,今年卖苹果收入的两万多块钱本是打算还债的,一家人已经想不出还能跟哪个亲戚开口借钱了。

交大一附院副院长王茂德教授告诉记者,得知情况后医院立即联系陕西省慈善协会申请帕金森病专项救助,陕西省慈善协会贾浩部长接到援助申请,一天之内就完成了相关审批,王大姐救命的换电池费用在各方的努力下,很快就筹措到了43000元的救助款。

21日,医生为王大姐进行了脑起搏器电池更换手术,手术4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术后马上开机,王大姐又可以正常生活,操持家务了。记者张黎娜

新闻推荐

乱扔烟头引发山火 烧毁林地七十余亩 一男子因失火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

本报讯(通讯员廉娟记者高乐)男子随手将烟头扔向玉米秸秆,不料竟引发山火,并因此获刑。11月17日,洛川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判决,以失火罪判处党某某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2017年4月2日,家住洛川县凤栖街道办...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院联合慈善协会雪中送炭 帕金森病患者换上“救命”电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