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叫响品牌 开拓市场 陕西品牌农产品走向全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5-26 02:33   https://www.yybnet.net/

苏陕协作·2018陕西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周期间,陕西苹果受关注(资料照片)

苹果走进北京,茶叶亮相杭州……最近,陕西农产品逐渐火了起来,获得大众的认可和称赞。近年来,陕西省全力打造农产品品牌体系,叫响公用品牌、做亮企业品牌、带动产品品牌,开拓营销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陕西品牌农产品正在走向全国。

标准化生产为陕西品牌打好基础

苹果是陕西农产品的代表之一,洛川苹果更是其中的佼佼者,然而此前,即便在洛川的苹果优生产区,也有一些农户守着金苹果却还是贫困户。

延安市洛川县菩堤镇菩堤村,村民赵守刚家里的果园因为疏于看管,加上投入、技术更新不到位等原因,苹果的产量、品质一直不好,自然也卖不上好价钱。从2014年开始,县政府安排合作社对口帮扶,请专家免费培训,指导进行标准化生产,最终回收优质果品,纳入公共品牌由企业进行统一售卖。如今,赵守刚仅苹果这项收入就能达到一万多元。

陕西品牌农产品的打造,为陕西省产业脱贫提供了重要的助力。去年以来,陕西省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新建扶贫产业园1136个,新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71家,合作社6076家,全省有3万多个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入股分红、订单收购、技术服务等形式,带动24.8万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同时,通过搭建产业扶贫技术服务“110”平台,改变了传统技术推广方式,为农户更好地学习技术、实现增产增收提供了坚实支撑。

立体式宣传让陕西品牌走向全国

标准化的生产保障了农产品的质量,也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在今年3月的陕西苹果北京宣传推介周上,澳洲青苹、红富士、瑞雪、黄元帅等十多个品种的苹果,吸引了不少北京客商、市民驻足品尝;而苏陕协作·2018陕西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周期间,陕西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总金额更是突破500万元。两次活动共签约成果达70亿元,展示展销特色农产品达200多种,叫响了陕西品牌农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

日前,陕西省25个农产品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为陕西品牌农产品又增加了一块闪亮的招牌。今年,陕西将以国内一二线城市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叫响公用品牌、做亮企业品牌、带动产品品牌,形成陕西农产品品牌体系。为了适应多元化、多层次的市场消费需求,陕西省还将不断推进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结合,由产区到销区、从省内到省外开展大范围、多平台、立体式的宣传。

下一步,省农业厅还将出台3+X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产品三年百市营销行动意见,把农产品“三年百市”营销行动作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的大事全力推进,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强化特色农产品品牌策划和营销能力;要统筹安排、分类施策,落实科学有效的营销措施,通过不懈努力,全力打造品牌、开拓市场,不断提升陕西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报记者文晨

新闻推荐

延安市苹果产业后整理现场观摩培训会暨青年农场主技术大比武活动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李永康记者叶树峰)4月26日至27日,由团市委、市农业局主办,市农广校、洛川团县委、洛川县农业局协办的延安市苹...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叫响品牌 开拓市场 陕西品牌农产品走向全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