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43年后,又一洛川人登顶珠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26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贾志敏 通讯员 杨桦 冯妮娜 李博文

5月24日晚7时许,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洛川女孩屈姣姣刚走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出口时,就被现场人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所包围。

“屈姣姣,洛川人民、洛川苹果为你骄傲!23万果乡人民欢迎女儿凯旋”……一幅幅欢迎条幅、一句句滚烫的问候,瞬间包围了屈姣姣,尤其是闻讯从家乡赶来的父老乡亲急忙围上前,拉着她的手嘘寒问暖。

5月21日上午,尼泊尔当地时间凌晨5点50分,洛川女孩屈姣姣顺利登顶珠穆朗玛峰(8848m),而在此前的21小时前,屈姣姣还成功攀登了被誉为“世界第四高峰”的洛子峰(8516m)。该消息一经传出,果乡大地一片沸腾,全县人民为这位土生土长的90后洛川姑娘而自豪。其实早在43年前的1975年5月27日,洛川县登山运动员侯生福作为唯一的汉族运动员与其他8名登山队员一起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成为第一位登上珠峰的汉族人。

“刚下飞机就吃到了家乡的苹果,感觉很亲切!洛川精神永攀高峰!”虽然长途跋涉让她疲惫不堪,但是吃到家乡苹果后,屈姣姣显得无比开心。

“准备了5年登珠峰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很开心!”虽然内心喜悦,但是屈姣姣并没有太多的激动,她说,自己其实是一个做事注重享受过程,不在乎结果的人,攀登珠峰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在登山时只想着往上爬,没想太多。

聊起自己登峰过程,屈姣姣笑着说自己“有点疯狂”。她是本次登峰队中唯一一名连攀两座高峰的队员。为了早日登上心中的珠穆朗玛峰,她在登上洛子峰后并没有歇息,连续48小时没有睡觉,一口气登上了珠峰,并且2小时就下山回到了大本营。特别是在登峰途中她的感冒加重,队友都劝她返回,但是想到为了这一天,自己已经准备了5年,绝不能放弃,天生倔强的她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徒步川藏线、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攀登雪山……五年来,屈姣姣一直在路上,她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中一步步看到了“世界上几乎亿分之一人才能看到的风景”。2013年,成功登顶西藏启孜峰6202m;2015年,成功登顶川西雀儿山6168m;2016年,成功登顶新疆慕士塔格峰7546m;2017年,成功登顶世界第八大高峰马纳斯鲁峰8163m;2018年,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8848m。不难想象,登峰过程中的极度严寒、严重缺氧、随时随地都可能来临的大风、雪崩让生命遭受着极度残酷的威胁。28岁的屈姣姣战胜了这一切,在地球之巅,这位美丽的洛川女孩向世界展现了华夏儿女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中国精神。

据悉,屈姣姣是洛川县凤栖街道办东街村人,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13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毕业后就职于央企中广核集团旗下二级创业企业。

新闻推荐

延安市选手田径赛场取得佳绩 冯璐璐获2018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暨世青赛选拔赛女子100米冠军

本报讯(记者李晓东)在5月11日结束的2018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暨世青赛选拔赛女子100米项目中,延安市短跑运动员冯璐璐以11....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锣鼓咚锵 楚仁君2018-05-21 18:35
猜你喜欢:
评论:(43年后,又一洛川人登顶珠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