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洛川县医院开展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5-3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刘园园 记者 史超

  5月28日,洛川县医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外一科、外二科、手术室和急诊科在府前街开展了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向过路市民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手册和《居民结核病防治知识读本》《防治结核要点宣传页》等健康读物,针对宣传页上的内容给市民做了详细的解读。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和血糖,并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将“公民健康66条”编辑到信息中,向群众进行宣传推送,鼓励群众转发到微信群、朋友圈,引导群众多发多学,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共有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有关健康的基本知识和概念;二是日常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三是身体健康状况自我检测及遇到疾病突发时的基本技能。宣传手册通俗易懂、图文并茂,集科学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极大方便了市民对卫生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与掌握。

  据悉,活动当天发放健康宣传册共800余份,免费义诊210余人次,还为路过人群和市民对所提出的结核病和各种慢性病、常见病等方面的疑惑进行解答,深化了市民的卫生健康保健意识,对市民生活中的“卫生健康疾病”实际操作起到了一定指导作用,也极大的提升了市民卫生健康认识水平。

新闻推荐

让延安在发展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快 延安市开展“延安模范”评选活动综述之二

本报记者思博海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确定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创新排在首位。“创新创业的道路不好走,但...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特殊的演讲比赛2018-05-22 15:21
评论:(洛川县医院开展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