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我登上了地球之巅” 屈姣姣励志自强分享会在洛川举行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31 15: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贾志敏 通讯员 杨桦)5月29日,一场由洛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延安市第一中学承办的“登上地球之巅”——屈姣姣励志自强分享会在洛川举行。连攀珠穆朗玛峰(8848米)与洛子峰(8516米)的屈姣姣回到家乡洛川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不一样的人生。

分享会上,屈姣姣说:“我能登上珠峰,是梦想的力量,是永不放弃的结果,我坚信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分享会现场,容纳300多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屈姣姣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高中和大学的成长经历,尤其是步入社会后开始的个人业余爱好——登山运动。在具体的分享过程中,屈姣姣通过幻灯片的形式边播放、边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创业经历、登峰运动及其在此过程中所领略的雪山风光、星空魅力等图片和视频,勉励大家尤其是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做最好的自己”,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在最后的面对面交流互动环节中,延安市第一中学的学生们提出了很多与生活实际相关的问题和困惑,屈姣姣结合自身经历,从容应答,帮助学生们解答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整个分享会气氛热烈,屈姣姣的脸上时而露出喜悦的笑容,时而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她朴实无华的言语中,包含着酸甜苦辣的人生百味。听完分享会后,许多青年学子都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向屈姣姣学习,学习她勇于攀登、奋力拼搏的精神;学习她为了实现梦想永不放弃的坚强品质,同时要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努力,早日成才,为祖国、为家乡争荣誉。

链接

屈姣姣生于1990年6月,中共党员,2009年毕业于延安市第一中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期间,她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等十余项奖学金,获得国际及国家级科技类、文体类竞赛奖项达23项。

2013年毕业后,屈姣姣就职于央企中广核集团旗下二级创业企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屈姣姣开始了人生中的另一项挑战——户外运动。从2013年至今,她先后成功登顶西藏启孜(6206米)、川西雀儿(6168米)、新疆慕士塔格峰(7546米)、世界第八高峰玛纳斯鲁峰(8163米),更于2018年5月20日至21日,成功连续登顶“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与“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8848米),成为中国第一个连攀洛子峰及珠穆朗玛峰的女性,创下世界上最快速度连续登顶两座八千米高峰的女性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闻推荐

延安警方扫黑除恶出重拳 打掉犯罪团伙十二个刑事拘留一百八十六人

  本报记者韩岩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延安市公安机关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登上了地球之巅” 屈姣姣励志自强分享会在洛川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