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洛川新闻 > 正文

销售理念更新了 销售渠道更广了 洛川果农享受“果博会”红利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9-28 1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涌)“每公斤卖了9.4元。”洛川县杨舒乡居生村果农赵清俊高兴地说。今年,他通过网络预订的形式,早早就将自己的1500公斤早熟红富士苹果卖完了。

通过网上卖自家产的苹果,赵清俊是受到四年前在洛川举行的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中国·陕西(洛川)苹果博览会的启发。“苹果销售不再是坐等客商上门收购,还可以把果园日常的管理、生产各个环节拍成图片、视频上传到网上,吸引感兴趣的人订购。”赵清俊说,“刚开始学习网上销售苹果的确很难,但坚持下来就有了一群稳定的客户。”现在,赵清俊已经开始在网上推送他的晚熟苹果了。

连续多年在洛川县举办中国·陕西(洛川)苹果博览会,让像赵清俊一样的洛川果农受益匪浅,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6年超过万元。

据了解,截至2017年,中国·陕西(洛川)苹果博览会已经连续在洛川县举办了10届,每届都设置了不同的主题,累计吸引了1万多家(次)果品企业、2000多人(次)行业专家学者、50多万人(次)参加。阿里巴巴、京东、大润发、华联等电商巨头和国内大型连锁销售商已在洛川建基地或设点采购,印度、澳大利亚、迪拜等国际市场也在洛川建立直采渠道;顶端果业、美域高、民丰、红富塬等也成了业内知名苹果品牌;洛川苹果的果饮、果汁、果脆、果花茶及苹果生产用的果袋、果木加工发电等相关产业也相继发展起来;“洛川苹果”品牌估值69.2亿元,全县95%的农民从事苹果生产和与苹果相关的行业,农民收入的95%以上来自于苹果,60%农户年收入超过10万元,12%农户年收入超过20万元,贫困发生率从过去的23.9%下降到现在的3.2%。

享受到“果博会”带来的红利后,洛川当地群众非常重视每届“果博会”的召开,称它是“苹果的盛会,果农的节日”。

新闻推荐

大学开学啦 和家长一起 拥抱大美陕西

最近一段时间,正是大学新生陆续报到的日子。陕西高校云集,学子们从全国各地赶来,将在这里度过自己的青春岁月。也许,和大学新...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销售理念更新了 销售渠道更广了 洛川果农享受“果博会”红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