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洛川县实施抗旱保果措施 管路全面检修 确保正常供水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01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卓 通讯员 党军效 杨洁)据洛川县气象部门报告,自去年入冬以来,全县总降水量7.3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81%,3月份仅降水0.8毫米,呈现出冬春连旱态势,旱情持续加重,对群众生活和苹果春季生产造成很大威胁。

为了减少干旱对群众生活和苹果生产带来的影响,洛川县水务局组建多支应急抢修队伍,以确保人畜饮水安全为重点,抓早动快,全面安排部署抗旱保供水工作。“这段时间春季果园生产供水需求大,各种管径的供水管道也进入了漏水高发期,抢修人员对各自管理区域的供水灌溉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确保供水正常。”县水务局负责人说。

面对持续严重的旱情,该局建立了班子成员包片督促、抗旱服务队人员驻站指导、供水单位全面负责的抗旱保果安全供水工作机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搞好服务,全面抓好当前群众生活和果园灌溉供水保障工作。目前,全县群众生活用水正常。由水务部门管理的各类灌溉设施已全面展开正常轮灌,广大群众普遍开始果园灌溉工作,其他因公路改线等原因造成灌溉设施损坏的正在抓紧抢修。

“为了应对果园旱情,我们指导果农在果园行间覆盖黑色地膜、园艺地布,全民总动员进行果园浇水灌溉,对有条件的果园实施节水灌溉。”槐柏镇果站站长张娟说。

新闻推荐

安全知识进校园

为提高师幼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近日,洛川县旧县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心系平安,情系健康”家园...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川县实施抗旱保果措施 管路全面检修 确保正常供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