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洛川县:积极作为重实干“三大战役”显成效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04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没有白吃的苦,没有白流的汗,幸福是要靠双手创造的。这几年在党的政策的帮扶下,不光我自己脱贫了,还带动同村的王牛脱了贫,今后我还要带动更多人一起脱贫。”洛川县老庙镇杨武村2018年的“脱贫之星”赵稳心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洛川县依托苹果产业,帮扶贫困群众脱贫,与此同时,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工作,积极作为,取得实效。

在打赢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全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了产业全覆盖,贫困村安全饮水、通村道路、卫生室全面达标,电力、有线电视、光纤网络入户率达到100%。记者在县扶贫办了解到,去年建成易地移民搬迁住宅1225套,实施危房改造381户,年内脱贫1334户4606人,贫困村退出45个,贫困发生率降至0.72%,全县整体实现脱贫,洛川县被评为全省2017年度脱贫攻坚优秀县。

在防污治污工作方面,该县坚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对全县108个雨污入河口进行封堵截流,全面治理延炼13个排污口。铺设了安民片区、西关片区、市一中3条污水管网,建成南门污水提升泵站,城区污水基本实现全收集,污水处理率达到83.1%;对城区49处以及农村非正规垃圾倾倒点进行全面整治,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增配了垃圾箱、垃圾桶,坚持群防群治,使“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现象得到明显改观,同时,该县依托琦泉热电厂,大量回收废弃果树树干、枝条,农村面源污染持续好转;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措施,在全市首家召开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及扬尘治理推进会,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5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陕北25个县区稳居前五。

“以前下乡的时候河水的臭味扑鼻而来,经过污水整治后,现在农村空气好了,河水清澈了,人的心情也好了。”县文广局干部高景龙说。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方面,县上对全县工程性欠款、融资平台欠款等显性和隐性债务进行全面清查摸底,将近一半债务纳入财政管理系统,分年度进行偿还;对未纳入财政管理系统的历史债务,通过紧缩投资规模、压减不合理开支、增加土地出让、盘活国有资产等,清欠力度较上年明显加大。截至2018年底,政府债务增长15.4%,负债率在全市较低。

新闻推荐

屈军涛:服务果农 造福桑梓

●屈军涛现场讲解修剪果树技术技巧打开浏览器输入“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9个字,2018年30名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立...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川县:积极作为重实干“三大战役”显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