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洛川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19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梁锦雪 记者 刘卓)“现在,咱洛川街上的噪音小了、污染少了,垃圾收运也趋于规范,每一条街道,都干净整洁,得给执法严明的城管工作者点个赞。”洛川县市民张云鹏说起洛川县城面貌的变化不禁连连称赞。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文明家园,今年以来,洛川县城管局加强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在城区集贸市场统一划分了早餐、农产品、杂货区域,取缔了临街乱摆摊点80余家,并在绿源广场、振兴街与老南街设立瓜果临时市场,从府前街到步行街、解放路地段,均增设了非机动车辆停放点,安排专人监管。“把这些区域都规范地区分开,再也不用这跑一下那跑一下,真的很方便。”市民李强说道。

同时,县城管局采取机动巡查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严防运输车扬尘污染,推进运煤车辆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截至目前,共查处运输非指定煤种8车次,销毁劣质煤8吨。“到了夏天,街上的人更多,空气质量尤为关键,”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说。为此,县城管局不断强化源头治理,给城区餐饮企业发放了《安装油烟和净化降噪设施告知书》460余份,督促整改248户,严格规范城区内污染排放标准。

在惩治违法乱建方面,该县城管局对高铁建设沿线、屯里及后子头村等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巡查监控,排查违法乱建12处,整改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

环境综合治理,环卫保洁是关键。县城管局将12个城中村和6个居民小区纳入城区统管范畴,配备垃圾清运车辆,确保日产日清无堆积,新建垃圾加压站2处,在城区北环线建成大型垃圾压缩中转站,把中心街北段和振兴路一带,纳入收运范围,每天收集4次,从而减少生活垃圾的二次污染。

截至目前,县城管局共出动执法车辆排查居民小区46个、机关单位57个,先后为18个单位和16个居民小区配齐垃圾收运设施。

新闻推荐

“空中120”可跨市挽救患者生命 洛川县成功开展首次医疗航空急救演练

本报讯(通讯员王刚记者刘卓)5月27日一大早,延安医疗集团洛川分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地为一位模拟“突发急腹症的胃部...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特色文化进校园2019-05-24 11:14
猜你喜欢:
评论:(洛川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