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乡村振兴正当时 洛川石头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6-2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志平)近日,记者了解到,洛川县石头镇自开春以来着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石头镇镇政府工作组从村队机动地规范入手,按照“过去从宽、现在从细、今后从严”的工作思路,采取“一组一策”和“三年一包,一年一交”的办法,摸清底子,先易后难,逐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得到发展壮大。

石头镇地处洛川县南部塬区,距县城75公里,与黄龙、白水、澄城三县相邻,交通便捷,经济发达,素有延安的“南大门”之称。区域面积162.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3万亩,其中果园面积7.08万亩,农作物面积18759亩。全镇共辖16个行政村92个村民小组。

据介绍,石头镇共有机动地10012亩,四荒地5225亩,通过平茬可收回承包费220余万元,现已完善合同896份,收回承包费94.75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目前石头镇10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全面铺开,石头街村辖有3个自然村,6个小组,居民2035人,全村耕地面积6014亩,果园4800亩,其它作物1214亩,由村支部书记成怀有兼任合作社理事长。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扎实推进,让洛川县石头镇农村集体经济迸发出新的活力,村级经济也在逐步发展壮大。

新闻推荐

患者休克直升机救援 洛川危重病人“空中转院”至咸阳

急救现场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5月27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首次重症病患异地转移空中救援联合行动成功进行。该医院作...

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洛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振兴正当时 洛川石头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