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研究探索适合洛川乃至渭北黄土高原苹果实用技术 洛川县苹果研究院和束怀瑞院士工作站揭牌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0-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延媛)10月13日,洛川县苹果研究院和束怀瑞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标志着洛川苹果产业发展依托学术和科技支撑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洛川县苹果研究院由洛川境内57名苹果生产管理者和业务人员以及15家优秀涉果企业组建,并将聘请的国家苹果体系岗位专家和束怀瑞院士工作站专家全部纳入该研究院专家成员。束怀瑞院士工作站由山东省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2名专家,以及洛川县以果树研究所为核心的21名地方果业专家、果业工作者组成。

为了全面与国内乃至国际前端技术接轨,从“引、产、学、研、销”等多方面破解洛川产业提升瓶颈,洛川县苹果研究院和束怀瑞院士工作站将利用院士团队专家和地方技术力量,主要围绕洛川苹果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中存在的重大科学技术、产业后整理和政策等问题开展研究。同时在苹果品种选优提纯、砧穗组合等领域创新科研模式、培育和转化重大科技成果,在领军人才培养、高水平团队建设、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引领产业发展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力争经过3至5年,研究探索出适合洛川乃至渭北黄土高原苹果实用技术,推动洛川乃至延安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将洛川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县级苹果创新研究中心和引领黄土高原苹果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

新闻推荐

陕西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达162个

10月8日来自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消息,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槐柏镇、安康市紫阳县焕古镇、西安市蓝田县华胥镇等23个村镇入选第...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研究探索适合洛川乃至渭北黄土高原苹果实用技术 洛川县苹果研究院和束怀瑞院士工作站揭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