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李榜田:一心务苹果 生活好红火 记者 刘卓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1-26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我今年刚挂果的矮化密植果树虽然产量不高,但价格很高,普果每斤卖了4.5元,比套袋苹果的价格还要高。”近日,记者在洛川县2020年“高钙苹果创新杯”好苹果大赛的现场见到李榜田,他高兴地告诉记者。

李榜田是洛川苹果发源地永乡镇阿寺村村民,今年54岁,因为与“洛川苹果之父”李新安同村,又受当村干部父亲的影响,李榜田从小就喜爱种苹果。

“1988年,村上将老果园的承包价钱涨了快4倍,大部分人都退缩了,但我觉得只要管理好就会有回报,所以承包了3亩,当年就挣了1万多元。”回忆起自己种苹果淘到的第一桶金,李榜田为自己的魄力而感到骄傲。

首战告捷后,李榜田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对苹果也更放不下了。他在学中干、干中学,很快就悟出了种苹果的门道。他管理的果园越来越好,收入也越来越高。

1990年,李榜田开始筹建自己的苹果园,并于1993年又承包了一块果园。经过十来年的精心管理,他的果园效益很好,钱袋子慢慢鼓了起来。

“有时做梦都想着如何能种出更好的苹果。”李榜田全身心地投入到苹果园管理中,果树修剪、疏花疏果、施肥打药、套袋卸袋每一个环节他都非常细心周到,果园管理稳步提升。

2003年,李榜田在阿寺村修建了8间砖窑,后来又给儿子在县城买了房子,还买了两辆家用汽车。“好日子都是苹果带来的。”李榜田感慨地说。

随着全国苹果面积的不断扩大,许多地方出现了卖果难问题。李榜田也开始考虑苹果同质化问题,并先后加入梦之果专业合作社、洛川苹果俱乐部、中国硕果网,探索有机肥替代化肥、水肥一体化等措施生产高品质苹果。

李榜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他7亩嘎拉苹果卖了6万多元,7亩老富士苹果能卖12万元,2亩樱桃也卖了1.3万元,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年收入的提高,都让我对生态果种植更有信心。前段时间,杨凌一家苹果公司有意向明年高价收购我的苹果,我明年一定更加精细管理好果园。”李榜田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洛川苹果产业后整理示范园区

园区引进五大类15家企业,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56亿元引进的山东琦泉生物质热电联产等项目,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聚集各...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榜田:一心务苹果 生活好红火 记者 刘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