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洛川 > 正文

助力检察机关解决办案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洛川县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来源:延安日报 2022-03-30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雷蕾)“这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会切实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帮助检察机关解决好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保障好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3月25日,刚刚参加完洛川县人民检察院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大会的乔金芸说。

乔金芸是洛川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一名工作人员,也是此次县人民检察院特邀的检察官助理。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方面,乔金芸可是“行家里手”,在超市、药店、菜市场等地,乔金芸可谓有一双“火眼金睛”,哪些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律规定,哪些行为违反药品管理规定,都难逃她的法眼。

和乔金芸一样,其他5名检察官助理也是各自领域的“高手”。来自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的贾海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检察官助理并不是一个虚衔,作为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就要发挥作用,尽全力履行好这份职责,当好法治建设宣传员、协作互助参谋官、秉公执法践行者,协助检察机关依法公正履职。

据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晓民介绍,特邀检察官助理可以协助办案检察官进行证据提取、现场勘验等工作,实现专业化办案指导,弥补检察官在专业知识方面的短板,有效破除检察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检察力量质效。

据了解,这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分别来自县水政水资源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生态环境监察大队、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是洛川县检察院商请行政机关和相关单位提出推荐人选,经考察并征求本人意见后最终确定的,都是在各自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具有较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他们将主要参与办理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相关领域专业性强、需要运用专业知识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案件。

新闻推荐

侯延侠:用初心呵护童心

●侯延侠和孩子们一起玩耍“园长阿姨好。”“同学们好,今天吃的什么饭,好吃不好吃?”近日,在洛川县旧县镇中心幼儿园,园长...

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洛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检察机关解决办案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洛川县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