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省、市人大代表联合专题调研延安市沿黄公路建设情况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21 1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江峰)10月19日至20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联合对沿黄公路(延安段)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代表们从韩城界到乾坤湾实地查看了沿线建设情况,听取了市交通局及项目处有关建设情况的介绍,听取了宜川、延长、延川县政府关于沿线产业布局情况的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全程参加调研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阚延军全程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祝贺十九大开幕社论,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沿黄公路(延安段)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省、市人大代表积极发言,对沿黄公路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姚靖江在讲话中指出,沿黄公路建设是延安人民梦寐以求的一件大事,凝聚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的心血,对于黄河沿岸人民脱贫致富、改善生活条件、打通对外联系至关重要。希望市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统筹谋划、专题研究,明确责任、分步实施,发挥好沿黄公路最大效益。要打通沿黄公路沿线乡村道路堵塞的“毛细血管”,解决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充分发挥沿黄路的辐射带动作用,让沿线人民群众成为最大受益者;要紧抓省委、省政府提出在壶口以北黄河沿岸建设更高标准道路的历史机遇,及早谋划,积极对接,做好准备;要围绕城镇带、旅游带、产业带的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全市统一谋划,提出具体实施意见;要进一步加强沿黄公路配套设施建设,明确县区、部门职责,完善服务功能;沿途各县区要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拓展视野,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将沿黄公路建设成一条观光路、致富路、产业路、希望路、幸福路。

新闻推荐

清凉山上一棵松 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 沙悦

走进延安新闻纪念馆的党报展览大厅,有一幅照片格外吸引人们的目光。照片中的主人正在伏案奋笔疾书,面庞消瘦却明显泛出浮肿但目光依然坚定,他,就是英年早逝的《解放日报》第一任总编辑杨松。这时他生...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市人大代表联合专题调研延安市沿黄公路建设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