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历史短波,历史短波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01-08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陈毅:诗题七大

1945年4月,中共七大在延安开幕。如何使中国人民摆脱黑暗的命运,走向光明的命运?中共七大指明了方向。陈毅参加了中共七大,在听了毛泽东所作的开幕词之后,写下了《七大开幕》一诗。“百年积弱叹华夏,八载干戈仗延安。试问九州谁做主,万众瞩目清凉山。”

陈寅恪:不提鲁迅

陈寅恪与鲁迅是很早就认识的朋友,当初同去日本,同在一所学校,同住一宿舍,感情甚笃。当鲁迅声名鹊起后,陈寅恪就再也没有主动与鲁迅联系,也从不提及与鲁迅交往的旧事,倒是鲁迅在日记里不断地提到陈寅恪。直到晚年,陈寅恪才言及此事。他怕讲出与鲁迅当年的同窗之谊,会被人误认为自己是“谬托知己”的无聊之徒,然后“是非蜂起,既以自炫,又以卖钱……”

林纾:幽默讲课

中国近代文学家、翻译家林纾在北大任教时,在一节课上,有学生昏昏欲睡,他见状,将课本一合,说:“下面我讲个故事。”学生们一听,都来了精神。他说:“有个风流和尚,某日走路时经过一座桥,见一位美女姗姗而来。”学生们支起耳朵听下去,然而他却收口不讲了。学生们一再请求,他说:“后来和尚向东,美女向西,都走了,完了。”学生们大笑,此后再也没有打瞌睡的了。

袁世凯:不敢出门

袁世凯自从做了总统以后,出行很谨慎。他深知自己树敌太多,如果贸然出去是要被开瓢的,所以五年里仅外出过三次。一次是从铁狮子胡同搬家到中南海,另两次是为了祀天祭孔。每当袁世凯出行自然是保镖众多,军警开道,预先清场,群众不能围观。即使是远远地偷看,被逮到了也要挨一顿板子。

新闻推荐

延安市有了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少年也知愁 疏导来解决

大家正在参观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心理咨询老师带领学生们玩互动游戏本报讯(记者叶树峰)2017年12月29日上午,由市卫计局、计生协,宝塔区委、区政府,延安中学联合主办的延安市青春健康教育示范...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奔跑20182018-01-03 21:27
评论:(历史短波,历史短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