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快评 加快苹果产业后整理让更多“果姑娘”嫁得风风光光李江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1-11 17:25   https://www.yybnet.net/

延安是中国苹果面积第一大市,苹果产业已经成为陕西苹果的代表符号、中国苹果的风向标、世界苹果的聚焦点、老区人民精准脱贫的“摇钱树、幸福树”。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市苹果总产量达到323.15万吨,苹果产业发展至如此规模,延安市委、市政府丝毫没有停下脚步,而是更加铆足了劲儿,加快苹果产业后整理,推进果业转型升级。

何谓苹果产业后整理?可以这么形象地说,苹果生产出来后,分拣、包装、冷藏、销售等后端的一系列整理过程都是苹果产业的后整理。为什么市委、市政府如此重视苹果产业后整理?因为它们是延安果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工作,是实现苹果产业倍增计划和提质增效的关键举措。为此,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苹果产业后整理的通知》,明确市县两级将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纳入各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中,以此加以推进。

如此大的生产规模,如此大的苹果产量,延安苹果要“出嫁”更要“嫁”得漂漂亮亮,这不是一句空话,而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需要苦干实干加巧干。当前,我们要深入研究分析市场需求,着力在苹果分拣、包装、冷藏冷链、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上下功夫,以期实现让果农在全产业链上增收的目标。

让更多“果姑娘”走出去,为老百姓带来更多收入,顺应的是世界读懂延安苹果的需要,也符合推进农业产业供给侧改革,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要求。抓好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提升苹果产业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是苹果大市下一步发展的必经之路。

延安苹果出落得大大方方,美丽端庄,我们一定要让“果姑娘”们嫁得风风光光!

新闻推荐

山西晋城市委原书记张九萍任省工商局党组书记 提名任局长

张九萍资料图1月8日下午,山西省工商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工商局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张九萍任省工商局党组书记,提名任省工商局局长;董岩不再担任省工商局党组书记,提名免去省工商局局长职...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我是281人2018-01-11 12:50
猜你喜欢:
评论:(快评 加快苹果产业后整理让更多“果姑娘”嫁得风风光光李江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