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打赢官司拿不到赔偿款 法官热心调解终解难题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1-11 1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乐 通讯员 刘东红 杜夏)近日,市民白某及其女婿温某来到宝塔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法院荆少华法官手中,表达对其公正执法、热情服务的感谢之情。

2017年2月25日上午10时许,白某被一辆普通货车撞伤,导致多处骨折、挫伤,住院75天,共花费医疗费约3.2万元。经鉴定为八级伤残,事故造成其总损失达37.9万元。货车车主为刘某,肇事司机系其雇用,事故发生后,二人互相推诿,均不愿承担赔偿责任。白某遂一纸诉状将该车司机、车主及投保的保险公司一并起诉到宝塔区人民法院。

受理该案后,由于被告不配合法院工作,几经周折才将传票等诉讼材料送到被告手中,确定了开庭时间。庭审中,荆少华根据争议焦点,明确各被告责任,做了充分的调解工作,但因分歧较大,未达成协议,最后判决各被告依法向原告赔偿各自应承担的损失,原、被告各方拿到判决后均未提起上诉。判决生效后,经法官督促,保险公司向原告转付了应付判决款,履行了判决义务,但刘某迟迟不履行判决义务。荆少华多次给刘某做工作,2017年12月19日在原告做出适当的让步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当日刘某向原告支付了5万元的赔偿金,剩余的9.7万元保证于2018年1月5日前一次性付清。至此,该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新闻推荐

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走进“数学王国”享受学习的乐趣解码5A延安一起来看看它的课堂有啥特别?

一提“延安”,你是否最先想到的是革命圣地?在济南,这两个字还有另一个含义,就是济南市延安教育培训学校,也被学生和家长亲切地称为延安学校。2003年,延安学校成立;2017年底,在即将迎来15年大庆之...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赢官司拿不到赔偿款 法官热心调解终解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