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开车途中遇交警执法 拍视频发朋友圈辱骂交警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18 1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沛)在朋友圈里,大家通常晒晒自己的生活,和朋友交流感情。但是,朋友圈并非法外之地。近日,市民刘某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图文并茂的消息。两天后,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就找上了他。

记者看到,4月10日下午3点左右,刘某在微信朋友圈里晒的是一段交警对违停车辆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的视频,并且配上了辱骂交警的文字。这则微信发到朋友圈后,迅速在朋友圈内传开,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没过两天,他因为这条微信被人举报了。之后,延安派出所介入调查,很快就锁定了刘某。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面对民警的调查,刘某低下了头,如实供述了自己在微信朋友圈辱骂交警的违法事实。据刘某交代,当时他驾车经过延安北路时,看到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路面对违章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对违停车辆进行贴单。他便立即掏出手机拍了一段小视频,随后将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还辱骂了交警,没想到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在民警的教育下,刘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也愿意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承担责任。同时,刘某在朋友圈公开道歉,承认自己的做法影响了交警部门正常工作开展,给社会传播了负能量。

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刘某不是第一个在微信朋友圈公开辱骂交警的人。2017年5月10日,家住财富广场的张某发了一条微信到朋友圈,晒了一张交警开具的违停通知单。同样,配上了辱骂交警的文字,最终被网友匿名举报,被处以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

对此,也有市民质疑,“我在朋友圈发条吐槽消息,都不行?”“朋友圈是私人平台吧,发牢骚都要管?”

针对部分市民的疑问,记者查询了解到,根据《人民警察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可以给予治安管理处罚。而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内容,公然辱骂他人可处以10日以下拘留。由于当事人发朋友圈,相当于在上百个人面前公开侮辱警察,已经造成了比较恶劣的社会影响。

交警部门表示,对民警严格执法行为,只要符合法律规范和法定程序的,就要坚决支持保护;对恶意抹黑民警执法的,要依法处置、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近年来,民警和辅警正常执法执勤中,遭遇暴力抗法、辱骂等事件屡见不鲜,交管部门将依法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维护网络环境清朗文明是每个网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公然侮辱谩骂人民警察既是一种不文明行为,更是对民警和法律权威的不尊重,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新闻推荐

汤万虎:精细注水赢得原油滚滚

汤万虎现任延长油田杏子川采油四队副队长,高级注水工。参加工作十多年,始终坚守采油注水一线,倾心小改小革与科技创新,先后获荣首届延安工匠、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殊;注水团队多次被延长油田誉为“...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开车途中遇交警执法 拍视频发朋友圈辱骂交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