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用红色基因滋养青年精神家园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李龙飞

  基因,是遗传的基本单位,储存着生命的信息。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蕴含着我们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

  翻开风云激荡的中国革命史和建设史,一批又一批革命者和建设者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将积贫积弱的中国建设成欣欣向荣、令世人刮目相看的中国。

  红色基因谱系耀眼夺目,红色基因传承代代不息。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时代,青年一代更要铭记先烈的奋斗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用红色基因滋养精神家园。

  用红色基因滋养精神家园,要让青年“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深入了解和学习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奋斗史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持续深入学习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张思德精神、西柏坡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西迁精神等,既要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又要入脑入心、付诸行动,在感悟中华民族精神脊梁的过程中昂首挺起自己的脊梁。

  用红色基因滋养精神家园,要进一步丰富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陕西拥有极为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要积极深入发掘、统筹规划,将高科技手段和新的传播载体融入精神宣讲、故事讲述、基因传承的方方面面,让红色文化与先烈精神如火种一般,播撒到青年的心中,激励青年不断前行。

  用红色基因滋养精神家园,要充分挖掘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和意义,用红色营养为青年“强筋壮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正在于不断激励青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不断创造幸福。青年既要做红色基因的传人,也要做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开拓人,在“强筋壮骨”中不断追赶超越,才能真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新闻推荐

如何更好地进行诗歌创作 著名诗人简明来延安市授课

本报讯(记者刘西英谢丹丹)4月15日上午,著名诗人简明应邀来到延安,在中山书院给延安市诗歌爱好者讲授如何更好地进行诗歌创作,并给中山图书馆捐赠了他的部分诗集。讲座上,简明结合多年来编辑杂志的经验,...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红色基因滋养青年精神家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