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不变初心解民忧 记“汪勇式集体”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七里铺中队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6-20 1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静

他们长期工作在交通管理最基层,路面执勤、秩序管理、事故处理……是警营的多面手。

在平凡而又繁重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敢于吃苦,勇于担当,肯于钻研,廉洁奉公,踏实工作,是交警队伍中冲锋在前的拼命三郎。

他们就是“汪勇式集体“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七里铺中队的民警。

千方百计解民忧

七里铺中队辖区的市人民医院,每天就诊的患者及来往群众近3000多人,医院内停车位113个,可用于就诊患者的停车位只有50多个,患者就医停车难,医院门口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七里铺大街主干线拥堵。通过对市医院职工做工作,中队协调了离医院不远的杜公祠停车场、公交公司停车场,初步解决医院职工车辆停放问题。通过一系列措施,医院内增加了近90多个停车位用于看病患者车辆停放,极大地便利了就诊患者。

七里铺中队辖区的延安火车站,是延安市的南大门,随着动车的开通,延安市群众往返西安主要乘坐动车,日均运送旅客10000余人,最高峰近28000人,交通硬件的落后,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针对存在的问题,中队找准问题源头,首先解决旅客乘车难的问题。延安火车站北广场停车场有停车位近130个,主要用于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接送站停放。停车场常常因为私家车占用公交车、出租车停车泊位,导致公交进不了站,出租车停放不下。对此,中队协调了北广场管理人员、公交公司,同时把具体情况,上报大队,由大队向市上主要领导汇报,在火车站西广场开通出租车港湾,取消了延安北广场的私家车停放,全部用于公交车和出租车停放,出租车在原有停放30辆的基础上增加到了80辆。公交车也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了一条线路车,同时由原来的停放2辆增加到6辆,旅客乘车难的问题得到了极大缓解。

在解决旅客乘车难的问题时,需要同步解决私家车的停车接送站问题,通过和汽车南站的协调,16辆停运的大巴车被停放到城郊的停车场,延安汽车站有偿为接送站旅客提供提车位近40个,加上建设银行家属院内临时对外的30个停车位,基本解决了取缔延安火车站北广场私家车停放的问题。

学习“汪勇”“秀”初心

2017年9月22日,交警马骏岗在执勤中,与宝塔区看守所民警朱彤默契配合,将一名正在行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得到一致好。在接受采访时,马骏岗笑对媒体说:“我也是一名警察,有义务、有职责去抓犯罪嫌疑人。”2017年10月17日,早晨早高峰,中队民警石佳伟护送临盆孕妇,孕妇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的妥善救治进入产房时,立即返回岗位继续执勤,在该孕妇顺利产子出院后,家属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中队民警们总是笑言:我们都愿做“心中有爱的汪勇”,只要是为了人民群众,我们也永远愿意做这个“秀”。

七里铺中队辖区是城乡结合部,辖区的一所小学,大都是附近村民及来延安务工人员的孩子。在平时的交通安全宣传中,民警了解到,学校里有些孩子,学习成绩优异,但是家庭条件非常困难,2017年6月1日,在民警与儿童一起过“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向小学生送去中队民警集资购买的图书、学习礼品。

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中队民警在交通保畅的同时,认真开展大队安排的各项工作。在2017年8月份开展的交通秩序“三个不发生”活动中,累计查处酒驾17起,无证驾驶1起,涉牌涉证4起;中队与学校共签订校车安全目标责任书16份,签订企业安全目标责任书10份,向辖区运输企业下发各类整改通知书10余次。2017年是延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年,在创建活动期间中队民警取消休息、休假,全警参战,圆满完成延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2017年,中队民警圆满完成各类交通保畅警卫任务100余次。

在加大交通秩序整治的同时,中队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在2017年,到辖区学校宣传11次,交通运输企业26次,社区5次,累计上传工作简报98篇,发送微博46篇,广播电视报道共7次,报纸报道共4次,使用大队微信发表共2次,开展“一直播”2次,接受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的学生群众近6000人。

因为热爱,他们选择了光荣的交警职业;因为热爱,他们把三尺岗台当做自己的舞台,展示着自己的青春风采。多年来,中队的每一位民警保持不变的初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始终努力践行“和谐公正、管理创新、圣地交警、争创名片”的目标。

新闻推荐

栽植树木563万余株 种植花草2.3万余亩 延安市在全省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考核中排名榜首

本报讯(记者高乐通讯员常健)近日,记者从省政府下发的《关于2017年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考核排名和表扬先进县的通报》中...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变初心解民忧 记“汪勇式集体”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七里铺中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