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薛占海在调研城区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 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0-17 1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思博海)10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宝塔区、高新区、新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在高新区中庆能源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和新区“双创”小镇、898创新空间,薛占海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具体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他强调,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转型是提升发展质量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发展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减税降费力度,切实降低企业融资、生产经营和用能成本,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手续办理、用地审批和产品销售等难题,以优质高效便捷的全过程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薛占海鼓励各位企业家要发扬企业家精神,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技研发和创新投入力度,全方位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积极融入延安转型发展、追赶超越浪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宝塔区枣园镇庙沟村,薛占海走进果园与果农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果园种植、生产和销售情况,与果农一起掰指头算产出账、成本账、效益账。他指出,苹果产业已成为带动全市农民群众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精心指导果农提升栽培技术、扩大种植面积的同时,坚定不移强力推进以苹果产业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后整理,全力以赴抓好果品分级分选、冷藏冷运、精深加工、品牌营销等各项工作,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让群众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实现增收,努力把小苹果做成大产业,助力全市实现精准脱贫。

新闻推荐

山地苹果 红满枝头

金秋时节,行走在宝塔区柳林镇的沟谷山峁间,到处都是一派喜庆的丰收景象。尤其是山地果园里缀满枝头的红苹果,如同一个个红灯...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薛占海在调研城区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 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