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安新闻 > 正文

秧歌·民俗·灯会·美食 延安市区文化盛宴陪伴市民闹元宵

来源:阳光报 2019-0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史超)“广场上闹秧歌,延安新区继续上演趣味民俗艺术秀,圣地河谷-金延安继续新春彩灯美食嘉年华与‘欢乐年金延安’奇幻嘉年华,今年延安的元宵节阵容真是豪华!”2月17日,记者在街头采访时听到,许多市民对闹元宵既兴奋又慨叹。

据悉,今年元宵节,2月19日正月十五)11时至13时,由凤凰办、宝塔办、南市办、枣园办、桥沟办、河庄坪、柳林领衔,在火车站、南桥、凤凰、大桥、王家坪、枣园1938、金延安、石油小区、罗家坪等广场举办唱民歌、扭秧歌、广场舞、健身操等群众性文化活动;2月19日(正月十五)13:30,在延河大桥广场举办“元宵节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延安新区春节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包括在延安新区大剧院南广场举办灯展、灯光秀、文艺表演、大型灯光互动等,一直持续至2月20日(正月十六);在新区便民市场举办年货民俗街、转九曲、特色美食、儿童娱乐马戏团等,该档表演持续至2月19日(正月十五)。

在圣地河谷—金延安举办的新春彩灯美食嘉年华,引入新春大庙会,斥资百万,历时100天邀请100家名店美食、30余位灯光技师,精心打造此次盛会。新春彩灯美食嘉年华活动营业时间为每天10:00~21:00,一直持续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此外,该地还有国际大马戏、新春花灯会、美食嘉年华等,一直持续至3月10日(农历二月初四)。

新闻推荐

莫负春来好韶光 修心读书正当时 2019“延安过大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李星棋)2月14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延安过大年”系列活动之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市民群众不畏雨雪严寒,徜徉...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秧歌·民俗·灯会·美食 延安市区文化盛宴陪伴市民闹元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