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师生徒步远行 赏景健身励志 蟠龙中学开展第三届50华里远足活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16 12:09   https://www.yybnet.net/

?●一起压饸饹

本报讯(记者 彭琛 通讯员 龚宏权)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磨砺师生意志,4月11日,宝塔区蟠龙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以“并肩筑梦赏春意,不负春光携手行”为主题的第三届50华里远足励志活动。本次活动以蟠龙中学为起点,沿蟠贯路经蟠龙桥北转蟠下路,途经圪坨村、孙台水库,跨过蟠龙河,直达位于木家坪村的水库。

早上7时,全体师生在学校大操场集合完毕,举行完出征仪式后,便整装成两列纵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目的地进发。一路跋山涉水,同学们士气高昂。他们吟唐诗、背宋词、喊号子,脸上绽放着青春的笑容。前行的队伍给平静的乡村增添了生机与活力,引来沿途村民赞许的目光。

9时45分,队伍到达目的地,各班清点人数后,开始挖灶台、捡柴火,并架起了饸饹床子。师生们取出从家里带来的锅碗瓢盆,烧火、填面、压把、剪面、加冷水、捞面、浇臊子汤,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番忙碌后,大家终于吃上了亲手做的饸饹面。饭后,师生们席地而坐,开起主题班会,大家谈体会、说理想,共享了拼搏奋进之后的放松与休闲时刻。

据了解,为使本次远足顺利进行,该校方特别邀请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工作人员为师生们保驾护航。“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实地感受到春天的美好,还激发了师生们的团队精神和拼搏意识,相信会对大家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有所帮助。”该校校长张永宁说。

新闻推荐

《黄河大合唱》登上央视经典咏流传 “我们华人无论在哪,我们的血管里流的不是血,而是黄河之水。”

4月13日,《黄河大合唱》登上央视《经典咏流传》“我们的血管里流的不是血,而是黄河之水。”对于国人而言,《黄河大合唱...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师生徒步远行 赏景健身励志 蟠龙中学开展第三届50华里远足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