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市第二期“圣地人才大讲堂”开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主讲《“醒脑开窍”针刺法的临床运用》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建虎)4月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科协主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延安市中医医院)承办的第二期“圣地人才大讲堂”在延安市中医医院开讲。大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为大家作《“醒脑开窍”针刺法的临床运用》主题报告。市直及中省驻延各医疗机构,各县区中医医院、综合医院等医疗机构针灸科及中医科骨干约200余人听取了报告。

石学敏院士从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的临床研究、中风病及其他并发症的治疗、中风病的诊疗原则三方面入手,围绕“醒脑开窍”针刺法创立背景、临床选穴、操作技术、手法量效关系、大规模临床研究、多途径机制揭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醒脑开窍”针刺法的研究全貌,展示了一场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思维严谨、内涵丰富、成果丰硕的学术盛宴。大讲堂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大家表示,石学敏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延安市研究治疗中风病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石学敏院士是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针灸学会高级顾问。从医55年来,致力于针灸学和老年医学临床、科研以及教学工作,创立醒脑开窍针刺法,开辟中风治疗新途径;率先提出针刺手法量学理论,开辟针刺手法研究新领域,并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百余项,获国家专利6项,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授予“中医药国际贡献奖”,被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授予首届“天圣铜人奖”学术突出贡献奖,是我国针灸和老年医学领域的权威和领军人物。

新闻推荐

宝塔区政协视察融媒体中心工作

本报讯(陈雪吴照峰)4月17日,延安市宝塔区政协对区融媒体中心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区政协主席朱国龙参加。视察中朱国龙指出,区...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第二期“圣地人才大讲堂”开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主讲《“醒脑开窍”针刺法的临床运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