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市召开“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视频会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11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班姣)7月10日,延安市召开全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视频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文明委副主任孙矿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文明办宣读了《延安市“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实施细则》,市交运局、市交警支队作了表态发言。

孙矿玲指出,延安市是典型的线型城市,随着机动车、驾驶人和交通流量的大幅增长,人、车、路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交通秩序是文明城市测评重要环节,也是测评的重点难点,抓好交通秩序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必须把“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强力推进,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夺彩。

孙矿玲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动漫、图文并茂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让群众有所收获、积极践行。要重点抓住公务车辆、公共车辆、私家车辆等,对违法违规车辆在报纸、电视和官网进行公开曝光。要统筹志愿者、社会和部门单位力量,把“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作为驾校和培训机构课程,借鉴西安市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发布文明交通“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要严管重罚,交警部门要“管车管人”,市委文明办要进行随机抽查督查,每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曝光。要进一步完善斑马线、红绿灯、减速带等交通设施,深入推进“雪亮”行动,努力实现电子监控无死角、无漏洞。

孙矿玲强调,各县(区)要参照市上成立相应工作机构,交警部门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纳入目标责任、创建文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考核中。

新闻推荐

关于公开收集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金融领域黑恶势...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用诚信点亮人生2019-07-09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召开“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视频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