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做好垃圾分类 爱护圣地家园 宝塔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8-19 15: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 实习生 白茹)为进一步倡导居民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理念,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宝塔区按照“党政推动、试点带动、创新驱动、全民发动”的思路,采取“四分法”管理、“试点法”示范、“七进法”普及、“激励法”推广、“引导法”推进的工作方法,全力打造垃圾分类的创新模式。近日,各辖区社区同步开展了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常识。

居民:要把垃圾分类知识告诉更多人

8月5日下午,南市街道办市场沟社区党总支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延安圣地保洁公司,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新生活”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认识和了解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用过的一次性纸杯属于什么垃圾?保鲜膜属于什么垃圾……”当天,圣地保洁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干部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让大家能了解到更详尽的垃圾分类方法。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大转盘”有奖问答环节,居民们现场分类,将不同类别的垃圾标识卡片投进相应的垃圾桶中。分类正确的市民可得到小礼品奖励,分类错误、分类模糊的市民,可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解了分类垃圾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参与分类活动,知晓了很多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方式。“这个活动非常有趣。我回去要把学会的知识普及给更多亲友,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参与本次活动的居民王先生说。

活动结束后,市场沟社区书记武小霞倡议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爱护圣地家园。

社区: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中来

8月8日上午,在宝塔区黄蒿洼兴延小区,居民们来到小区物业门口,参与宝塔山街道办宝塔山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

“大家先看这里,我们宝塔区采取‘四分法’,将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以后我们就要按照几种类别,对垃圾进行分类……”在活动现场,宝塔山社区书记陈小红向小区居民介绍相关知识。

问答活动开始后,居民们排好队,按照顺序抽题、答题。本次活动,宝塔山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上百道垃圾分类的相关题目,根据市民回答问题的正确次数,准备了相应的礼品进行奖励。

“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布料不属于可回收垃圾……”活动现场,61岁的居民李树萍连续答对10道题,获得了一大桶洗洁精的奖励。

“垃圾分类是生活中的一些常识。只要稍微留心,我们就能做好。”提起垃圾分类,李树萍说,现在全市卫生环境良好,每个人都要重视和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

宝塔山社区主任孙可表示,他们希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及其重要性。今后,社区还将不定期地在辖区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中来。

新闻推荐

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新歌 记国网陕西张思德(延安枣园)共产党员服务队

本报记者谷嫦瑜1999年的春天,延安市开始大规模的农网建设和改造工程,工期短、任务重,宝塔区枣园供电所的职工克服了种种困难...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垃圾分类 爱护圣地家园 宝塔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