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让“红灯停绿灯行”儿歌常在耳畔响起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8-23 12:13   https://www.yybnet.net/

马政

过马路,原本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在生活中,如何能文明有序地过马路,却又成了一件难事。部分市民在过马路时,无视交通信号灯,不仅造成交通拥堵,更给自身安全带来隐患。文明交通,就应该让“红灯停绿灯行”的儿歌在我们耳畔时时响起,用最简单的行为,取得最好的文明效果。

延安市正大力倡导“车让人·人守规”的文明交通行为,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曝光以及相应惩罚措施的实施,车辆礼让行人蔚然成风,随处可见在斑马线前停车等待行人过马路的车辆。然而,在车辆礼让行人的同时,行人又是否能遵守交通规则呢?现实总有些不尽如人意,一些行人在明知自己违反交通规则、迫停行驶车辆时竟然说:“车要让人,我为什么不能直接过马路。”

遵守交通规则,不光是为自身的安全着想,更是自身素质和城市文明的体现。“红灯停绿灯行,见了黄灯等一等。先看左再看右,个个路牌要看清……”不仅仅是一首儿歌,传递的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

让“红灯停绿灯行”儿歌常在耳畔响起,树立信号灯意识、斑马线意识,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全力打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撤县设区,不仅仅是一字之差

雷荣2016年10月15日,安塞撤县设区正式挂牌。两年多时间,安塞转型加速、交通提速、城市宜居、百姓幸福,展现了新容颜,实现了新...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慰问老党员2019-08-20 15:24
评论:(让“红灯停绿灯行”儿歌常在耳畔响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