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城乡居民个人账户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为不实政策 市医疗保险经办处提醒市民:发现违规行为及时投诉举报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2-13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贺卓)12月10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险经办处了解到,近日有个别定点医药机构在参保人员消费个人账户时,向参保人员宣传“城乡居民个人账户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的不实政策,并在参保人员就诊购药时诱导参保人员消费非医保范围内的商品,为此,医保处已对个别定点药店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按照《延安市医保局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的通知》(延医保发〔2019〕20号)要求,城乡居民历年结余的个人门诊账户余额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全部清零。同时,自2020年1月1日起,延安市将取消城乡居民门诊个人账户,实施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用于报销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村)卫生室普通门诊就诊就医费用(具体政策正在制定当中),不会影响广大参保城乡居民的门诊医疗待遇享受。

市医疗保险经办处提醒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正确宣传医保政策,不得误导参保人员,更不允许发生违规使用个人账户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此外,提醒广大城乡居民放心使用个人账户,并根据病情合理购药,理性消费,如发现违规刷卡行为,及时投诉举报。对查实的违规行为,医保处将根据举报奖励制度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新闻推荐

小辩手唇枪舌战 展口才妙语连珠 延安市首届“红领巾法学院”校园法治辩论赛决赛收官

本报讯(记者李江峰)近日,延安市首届“红领巾法学院”校园法治辩论赛在延安市实验中学奥运馆圆满收官。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乡居民个人账户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为不实政策 市医疗保险经办处提醒市民:发现违规行为及时投诉举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