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市第十三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3-20 10:35   https://www.yybnet.net/

3月1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延安市第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国资委、市卫健委、市人社局、新区管委会、宝塔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国资委:推动租金减免工作 惠及中小企业185户

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新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是市委、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市国资委全力推动租金减免工作,制定印发了《市属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的实施细则》,督促各市属国有企业就租金减免形成工作机制,对符合减免条件的中小企业建立档案,形成台账,做到租金减免“一户一档”“一户一审”,确保符合政策的中小企业真正受益。

涉及租金减免工作的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延安水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延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户市属国有企业,切实履行国企担当,率先作为,迅速开展承租的中小企业租金减免工作。

租金减免工作惠及中小企业共185户,承租面积共21.03万平方米,减免金额1582.24余万元。目前,各市属国有企业已完成承租中小企业租金减免资料初审30户,101户正在审核中,其余54户正在积极对接中。租金减免的资料由各市属国有企业审核完毕后递交市国资委进行批复,批复完成后落实租金减免相关事宜,3月底完成租金减免工作。

市人社局:减免社保费办理事项 实行“零填表、零申报、零跑腿”

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鹏介绍,受疫情影响,社保服务大厅一方面推行“不见面”服务,另一方面精简办理流程和申报材料。对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办理事项,市人社局取消了企业申请环节,实行“零填表、零申报、零跑腿”。对于已经缴纳了2020年2月份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社保各经办机构将重新核定应缴费额,确定减免部分的金额,3月底前由各社保经办机构完成给企业退费。

同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缴费后对职工个人没有影响,这次因特殊情况出台的减免政策,规定了减免单位缴费部分,只要职工个人足额缴费,不会减少个人社保待遇,不会减损参保职工个人社保权益。有意申请缓缴社会保险的企业,填写《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申请表》后,先向市税务局申报,经市税务局核准后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缓缴期限自欠费之月起不超过6个月,缓缴终止期不得超过2020年12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和单位缴费部分利息。

截至目前,延安市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共计4682.28万元,其中养老保险171户企业4280万元,工伤保险516户企业388.3万元,失业保险24户企业13.98万元。稳岗返还审核124户企业,其中45户企业申报的340万元正与工信、财政部门联合审核。

宝塔区、新区、市卫健委: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据宝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宇梁介绍,宝塔区委、区政府通过创新招商方式,采取云视讯“一对一”召开经济合作重点项目推进云视讯恳谈会,创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合作、深化招商引资的“宝塔智慧探索”。全面推行“网上政务服务”,以“电话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等四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宝塔服务员品牌,切实解决项目开复工中遇到的人员安置、防疫物资等实际问题和困难,分类别、分阶段、分层次科学有序组织项目开复工。目前,全区重点项目正在陆续开复工,预计3月底至4月初,续建项目将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50%以上。

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翟建军介绍,市卫健委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组织编印下发了15个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为社区、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施工场地等重点场所和行业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了技术指导和依据。并组织专业医护人员深入二站一场、社区、企业、集中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场所,针对消毒、测温、健康管理等知识,开展健康讲座和现场培训百余次,规范并提高了相关人员专业防控技术的实操能力,确保了防控措施的精准落实。

另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爱国说,疫情发生以来,新区上下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消项目开复工审批制,严格落实《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16条暂行措施》,努力帮助中小企业降成本、扩投资、稳就业、促发展。目前,新区已为9户中小企业申请了缓交税款,缓交金额达162.98万元。对符合减免政策的101家、承租面积3.56万平方米的中小企业实施房租减免政策,目前正在细化减免政策方案、受理流程等工作,预计可为该101家企业减免租金781万元。另外,向各施工企业提供了短程“点对点”接送劳务人员服务,专程接送参与新区项目建设的县区务工人员。对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来延的,新区派专车赴“两站一场”接送,确保劳务人员顺利返岗、安全进场。(本报记者 方大燕 采访报道)

新闻推荐

干部直播“带货”助力苹果销售

●路树国(右)通过直播宣传延安苹果?常延东摄本报讯(记者刘小艳)“我们延安苹果有硬实力、有杀手锏。这个硬实力和杀手...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第十三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