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战役打出“组合拳” 复工复产“加速度”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抗疫情抓生产工作综述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3-26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该院职能保健党支部书记、护理部主任贺秀丽,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她每天清晨7点到医院,在管理好在岗护士的防护、消杀,做好医院大门口出入院人员体温监测及结核病患者的护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加班加点制定防控流程、工作制度等,经常忙到深夜。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已做好准备,希望让我去一线”……在无数个“贺秀丽”的带动下,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递交请战书,自动请愿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疫中。他们坚守在岗位,战斗在一线,用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连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防细控抗疫情,攻坚复产见真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投身到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第一线,筑起了防控疫情的“红色堡垒”,凝聚起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硬核”力量。

闻令而动众志成城

“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1月29日,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号召令。

市直机关工委迅速行动,先后印发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关于做好抗击疫情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等,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在机关党员缴纳的留存党费中紧急下拨35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和表彰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及时将关怀温暖传递到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心坎上。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有效配合各职能部门,落细落实防控要求,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为人民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市卫健委先后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测、医疗救治方案》等,确定了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市级定点医院,成立市级医疗救治、疾病防控专家组,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全部启动发热门诊,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市医保局将甲类传染病护理费、甲类传染病消毒费等12项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临时性项目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并为全市14家定点医院累计拨付周转资金1550万元,用于救治新冠肺炎的参保患者;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441人次、巡逻车355车次,在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防控物品的价格监管;市交通运输局对跨省市班线车辆进行停运,对城区出租车、公交车实行清洗、消毒;市生态环境局对涉及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的单位进行检查;市教育局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近15日内与往来武汉人员接触的师生进行摸底,并在当地社区(街道)备案,居家隔离观察。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今年36岁的李婷是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当李婷在新闻上了解到武汉疫情形势严峻、医务人员和防控物资严重不足的消息后,她在急诊科微信群里向护士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我要去支援武汉!”看到李婷的请战要求,急诊科的12名医护人员纷纷表态,要求驰援武汉。

家人的关心与支持令李婷既欣慰又愧疚,但她“想去武汉”的意愿始终坚定。该院经过仔细研究,最终确定李婷成为市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医疗队员。

晚上9点,刚刚从卫生监督检查一线回来的党员许恒瑄拖着疲惫的身体推开了家门。儿子高兴地跑过来,许恒瑄连忙后退并摆手示意让儿子不要靠近。面对儿子委屈的表情,她说:“妈妈也想你,妈妈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你。”

许恒瑄是市卫生监督所的一线执法人员,从除夕前夕至今,她和同事始终奔波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先后深入感染风险最大的各医疗机构进行设备配备和防护监督检查。

危难当头,党员先行。疫情防控期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73支,成立临时党支部36个,310名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主动冲锋在前,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筑起守望平安的坚实防线。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也给了很多人前行的力量。

在奋战一线抗疫之余,市直机关1005个党组织的16766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发用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共计捐款211万余元。

复工复产欣欣向荣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在全力战疫的同时,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按照中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逐步有序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3月2日起,全市各级政务大厅(中心)全面开放办理政务服务业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着力强化“网上办、简化办、高效办”措施,精简审批,优化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为落实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市财政局大力压减市本级一般性支出,对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救治、设备和物资采购、人员补助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等资金给予优先保障,截至3月11日,全市共下达疫情防控财政资金13267.61万元。

市商务局党组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放在第一位,及时争取落实省商务厅防控保供资金130万元,将意惠万家、向阳沟蔬菜批发市场等56个企业、超市确定为市区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单位,并帮助企业有效组织货源,畅通物流配送,全力保障消费市场稳定。目前,延安市各大商场超市、农产品批零市场的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多样,基本可以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要。

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下,一幅幅如火如荼的工作场景,一个个干劲十足的忙碌身影,一派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在我们眼前逐渐铺展开来,描绘出一幅美好的生活画卷。

“春风浩荡吹散阴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将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抓好机关党建、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东升说。

新闻推荐

党员干部到田间 帮扶群众助脱贫

本报讯(记者房佳通讯员申健)党员干部身着迷彩服,手拿铁锹,认领任务,包园到户,帮助贫困户抢抓农时,恢复果园生产。3月19日一大早,...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趣味乒乓球2020-03-25 00:32
“天使”际会2020-03-24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战役打出“组合拳” 复工复产“加速度”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抗疫情抓生产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