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薛吴旗:我是村里的“推销员”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3-27 11:11   https://www.yybnet.net/

薛吴旗(右一)帮助村民销售蔬菜?

人物档案

薛吴旗,男,53岁,市财政局副处级调研员,2019年5月被市财政局选派至宝塔区南泥湾镇陈子沟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

2019年6月30日 晴

一大早,贫困户杜承喜给我打电话说,他家的西红柿采摘下来已经两天了,由于运输不方便,加之没有销售渠道,他心里很着急。如果西红柿放坏了,他家今年就没有收入了,问我能不能帮他销售出去,低价也可以。

我到陈子沟村担任第一书记才一个多月,村民向我求助,这是对我的一种信任,也是对我近期工作的一种肯定,我很是欣喜并且连声答应了他。挂断电话后我想到有一个熟人,他承包了一家便民市场,希望他有办法把这些西红柿销售出去,于是我赶快跟他取得了联系,他答应先到陈子沟村来看看西红柿的品质再做决定。

下午,我把便民市场的老板接到杜承喜家,周围村民得知我们是来收西红柿的,纷纷将一篮篮自家种的西红柿带到杜承喜家院子。一时间院子成了热闹的菜市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老板以每公斤2元钱收购了400多公斤西红柿,我自己也购买了100多公斤。看着老百姓满意地拿着空篮子离开,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2019年12月30日 晴

快过年了,前两天我通过单位联系到了新区管委会,帮助村民张进财销售了价值1万多元的生猪,还通过新区美丽豪酒店帮助贫困户刘金池销售了价值3000多元的生猪。卖猪当天,刘金池对我说:“薛书记,自打你来了之后,我发展养殖业的信心更足了,过完年我打算再养10头猪,日子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现在来找我帮忙卖农产品的村民越来越多了,我几乎成了村里的“推销员”,每次从村里返回延安的时候,我的车里总是被各种农产品装得满满的,其中的最多的就是土鸡蛋和各种蔬菜。每当我把货款交到村民手上时,看到他们喜悦的神情我就感到很高兴。时间久了,我的朋友们都说,自打我当了第一书记,他们吃新鲜土特产的机会比以前多了,还说我是他们和贫困户之间的桥梁,让他们也有机会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在我驻村当第一书记这一年来,我积极协调身边的亲戚、朋友为群众解决了一些生活方面的困难,这让我想到了扶贫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一项工作,群众满意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今后,我要在扶贫的道路上不断践行我的使命和初心,为群众做更多的事。(本报记者 刘卓 整理)

新闻推荐

挂牌认领苹果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月23日,宝塔区万花山乡全体领导干部前往碾庄村崖窑小组果树山,对自己认领的果树进行挂牌,并组织...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薛吴旗:我是村里的“推销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