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安“铁腕治污”强化河长制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3-30 09:19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年,延安坚持铁腕治污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立足破解延安水问题、缓解延安水危机,以水污染防治为重点,科学精准施策,全面系统治理,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对各级河长管河、护河、治河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体系共确定市级河长11名、县级河长154名、乡镇级河长844名、村级河长1661名、河流警长153名、巡查员2567名、保洁员2580名,全市千余条河流河段均设有河长。全面实施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雨污分流、管网延伸等各类水污染防治建设项目320多项,总投资达到60多亿元;开展了河道“清四乱”、黄河采砂等7个专项行动。落实河道划界专项资金3613万元,13个县区已完成了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管护范围,以“河长制”保障和推进“河长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防治水污染、系统治水、河道划界、“清四乱”等重点工作进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制度,确立了“外引、内连、多蓄”的科学配置思路。

目前,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及时约谈问责,以“一县一单”形式下达限期整改责任书,发出督办函、整改通知书等。通过两年多的实践,延安市河湖面貌焕然一新,水生态环境得到质的改善提升,得到了全社会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

(本报记者 高世杰)

新闻推荐

延安市人民医院启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李艳)3月19日,延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启动会暨承诺书签约仪式和延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教研室准备资料...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石鲁的雄伟2020-03-27 23:32
评论:(延安“铁腕治污”强化河长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