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宝塔区姚店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村庄告别“脏乱差”村民拥抱“洁净美”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5-29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们正在清扫村庄道路

本报讯(通讯员 刘瑾)连日来,宝塔区姚店镇贺家沟村随处可见村上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清除房前屋后、山体沟道、村庄沿线生活垃圾,有的在村庄闲置地块栽植油松、国槐等树苗,有的在利用废弃的石块和木头铺路砌墙、修缮院落……这只是姚店镇统筹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村容村貌整治,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

结合村情实际,姚店镇本着“尊重村民意愿、符合农村实际、优化功能布局、体现乡村特色”的原则,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突出乡土风情和传统民居保护,不搞大拆大建,每个村打造一个亮点,用示范点带动全村,以示范村推动全镇。该镇加大对210国道、205省道、东过境路和延延高速“四线”公路沿线村组的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体面貌。通过项目捆绑一点、部门帮扶一点、乡镇补贴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妥善化解资金难题。重点开展以“四改”(改房、改路、改厕、改院)、“四化”(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和“四治”为主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过程中,该镇不仅突出村级党组织“一肩挑”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充分利用大喇叭+小广播、微信等平台和“土根”宣讲队集中宣讲的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宣传动员,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科普丛书《启智》出版发行

本报讯(记者贾志敏邓志宏)近日,由延安市科技馆馆长郭齐顺主编的科普丛书《启智》出版发行。《启智》丛书分为《延安科技馆赛...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免费体检送上门2020-05-27 06:40
猜你喜欢:
评论:(宝塔区姚店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村庄告别“脏乱差”村民拥抱“洁净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