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高考首日,记者直击市区部分考点现场 场内秩序平稳 场外看点多多 记者 杜音樵 黄建斌 方大燕 袁波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0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完成首场考试,走出考场?记者 刘阳摄

备受关注的2020年高考7月7日正式开考,今年全市1.6万余名为梦想而战的学子奔赴考场,用昨日“寒窗十载”换取今朝“金榜题名”。高考首日,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分赴各考点,带来全方位的现场直击。

延安中学考点:老师组成助威团为学生加油打气

早上7时许,在延安中学考场门口,考生们依次排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检、体温测量,确保安全进场,现场秩序井然。

在人群中,考生王亚雯显得冷静许多。“我是复读生,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高考了,希望这次我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在考场附近,一群身穿红色短袖、印有“高考加油”字样的人显得格外注目。记者上前询问,了解到他们是延安中学高三年级组的教师,这次统一着装,就是为了给自己的学生加油打气。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为学生助力,想让他们知道,老师一直与他们肩并肩,共同作战,希望大家能够考出好成绩。”延安中学高三老师王金亮告诉记者。

上午9时,考试正式开始,考生们在教室里认真答卷,陪考家长们在场外安心等待,期盼着孩子能取得理想的成绩。爱心单位、企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免费的绿豆汤、矿泉水、藿香正气液等消暑物品。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考生家长陪考,市交警支队积极协调,在延安革命纪念馆西侧以及北滨路等地,安排600多个临时停车位供大家停车。

宝塔区第四中学考点:旗袍妈妈和“对勾”爸爸送来美好祝愿

在宝塔区第四中学考点现场,记者看到,考生们迈着自信的步伐进入考场,家长们则在考场外默默等候。

“今天专门穿了旗袍来,就是希望有一个好的寓意,让孩子能旗开得胜。”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薛瑞娟说:“虽然是孩子考试,但是自己也跟着紧张,希望他能考一个好成绩,圆自己的大学梦。”

家长张怀武说,自己穿红衣服是看了电视剧《少年派》当中,孩子的父亲在高考第一天穿着红衣服代表“开门红”,自己这样做也希望能给孩子带来好运气。

“作为家长,我们也要有仪式感,今天专门挑了件带金色‘对勾’的衣服穿上,希望孩子把题全部做对。”家长黄彦斌笑着说。

在人群中记者发现了几位同样在等待的年轻人。经了解,他们是为学弟学妹加油打气的学长。“我是去年参加完高考的,今年专门来为我的学弟学妹加油打气,希望他们在考场上保持平稳的心态,认真审题。”武汉大学学生王麒森说,希望学弟学妹们报考武汉大学,相约武汉看樱花,吃热干面。

此次宝塔区第四中学考点共设立31个考场,共有901人参加考试。与往年相比,考点周围扩大了警戒区域范围,考生可提前1小时进入考场,进行体温检测和金属探测。

新闻推荐

孙彬鹏: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真抓实干不负韶华

●孙彬鹏(左一)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生活情况仲夏时节,宝塔区麻洞川镇雪水湾村绿树掩映,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美丽舒适。看着村...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龙舟争渡竞风流2020-07-05 06:41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首日,记者直击市区部分考点现场 场内秩序平稳 场外看点多多 记者 杜音樵 黄建斌 方大燕 袁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